2018-06-05

时隔3年燃油附加费复征 今起坐飞机或贵10元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作为工业血液的石油,价格牵一发而动全身。上个月底,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六连涨,如,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也时隔3年重出江湖。

timg (4).jpg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要买机票的旅客们注意了,今天起机票可能会有“小幅”涨价。

  近期国际油价不断上涨,终于传导到国内的各个行业了。今日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时隔3年重出江湖,部分航空公司恢复了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从0元调整为了10元。

  作为工业血液的石油,价格牵一发而动全身。上个月底,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六连涨,全国很多地方已经重回“7元时代”。后续,石油价格的影响还将在不同行业显现。

timg (5).jpg

  多家航企已宣布调价

  坐飞机或贵10元

  根据国航发布的通知中显示,自2018年6月5日起(以出票日期为准),国航对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进行调整。具体调整内容为:

  一、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人民币0元上调为人民币1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人民币0元上调为人民币10元。

  二、 2018年6月5日以前销售的国内客票,如变更至2018年6月5日(含)以后,不再按照新标准补收燃油附加费。

  记者注意到,除国航外,东方航空、西部航空、春秋航空、昆明航空等也分别发布了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通知。有些航空公司在通知中明确了儿童、按民航局规定享受优惠的革命伤残军人和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实行减半收取,每位旅客收取0元;按成人公布普通票价10%购票的婴儿旅客免收燃油附加费。

  据了解,上一次取消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是2015年2月,近三年多来旅客只需支付机票费用与50元民航发展基金即可出行,此次燃油附加费调整,旅客的出行成本又将增加10元。

u=625822675,3820970712&fm=27&gp=0.jpg

  石油价格上涨

  带来影响几何?

  我们日常中跟石油有关的产品非常多,如果石油价格上涨,会导致通货膨胀加剧,从而导致我们老百姓手中的钱发生贬值。

  石油价格的上涨首先会对整个社会成本的因素造成上涨,所以可能会给物价和通胀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但是从行业上来看,可能会有利于石化类的行业以及新能源的行业。

  国际油价上涨也将对我国能源政策产生较大影响,主要表现为:

  高油价促使人们在可替代能源中进行选择,由于消费刚性作用,洁净煤、天然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是可供选择的品种,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能促进能源结构的优化,但能源结构的跳跃式发展势必增加能源供应系统成本。

  由于石油价格处于高水平,石油消费者必然采取措施节约和替代石油,对促进提高能源效率、节约石油资源具有积极作用。

  高油价促使世界各国进一步增强对石油资源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石油资源的勘探开发,因此我国石油公司“走出去”的竞争环境将更加激烈,经营风险增加,成本上升。

  高油价使我国增加石油储备大大增加了储备成本。油价每上涨10美元/桶,储备油采购支出就可能增加上亿美元,油价高于一般的价格预期,为我国增加石油储备带来了一定困难。

  (综合华龙网、人民网、澎湃新闻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