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大!长!金! 加长版“复兴号”来了 “豪华”内饰抢先看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全国铁路将于7月1日零时起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届时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首次投入运行。这种新“复兴号”因为“更大更长”且车身上有金色“腰带”,被旅客亲切地称为“大长金”。

  浙江在线6月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全国铁路于7月1日零时起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即将在京沪高铁首次投入运行。

  与之前的“复兴号”相比,长编组有怎样不同?总结起来就三个字“大!长!金!”因为他“更大更长”且车身上有金色“腰带”。下面,就跟着“中国铁路”一起去探秘,感受下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大长金”魅力吧。

3.jpg

  如此高颜值的加长版“复兴号”,到底有多高!大!上!铁路君前往北京动车段,带你先去一探究竟。

97f6735fly1fs18pxu8n1j20hs0boab6.jpg

97f6735fly1fs18qidp3fj20hs0bvt94.jpg

  CR400BF-A型长编组“复兴号”列车,总长度超过400米,总定员1193人,满足时速350公里运营要求。列车由16辆编组组成,采用8动8拖配置,设商务座席、一等座席、二等座席等。

97f6735fly1fs18sj9g44j20hs0bpwf1.jpg

  驾驶室

97f6735fly1fs190pdmxaj20hs0br0th.jpg

  商务座席

  现有8辆编组“复兴号”列车在两侧车头设有“一等/商务座车”车厢,同时包含一等座与商务座,而16辆编组“复兴号”在1号车设有单独的“商务座车”车厢,全部为商务座布局,可为商务座旅客提供更舒适的乘车体验。

97f6735fly1fs18u8ek0qj20hs0bpgmd.jpg

  一等座

97f6735fly1fs18ur99hpj20hs0bs755.jpg

  二等座

97f6735fly1fs18vj95qzj20hs0bvq3q.jpg

  二等座席腿部空间演示(模特身高一米九呢!)

97f6735fly1fs18wkl8luj20hs0bu0tc.jpg

  餐车吧台

餐车操作间

  餐车操作间

无障碍卫生间

  无障碍卫生间

  长编组“复兴号”照明系统可对车厢内的色温进行变换,灯光可在“冷光”与“暖光”之间平滑调节,为旅客打造更加舒适的车厢氛围,是不是很酷炫的操作!

阅读灯

  阅读灯

座椅控制面板

  座椅控制面板

一等座的充电口位于扶手的前方

  一等座的充电口位于扶手的前方

二等座的充电口位于座垫下方

  二等座的充电口位于座垫下方

大件行李存放处

  大件行李存放处

  参观完长编组“复兴号”后,有没有心动,想尽早体验这列内外兼修的车厢,得等到下个月新图实施后的京沪线了。

  据了解,新图实施后CR400BF-A型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计划每日投入运行3列,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6趟,车次分别为上海虹桥—北京南,G2/3次、G10/11次、G118/149次。

  为什么要在原有“复兴号”基础上推出长编组?据了解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是适应中国高速铁路运营环境和条件,满足长距离、长时间、连续高速运行等需求,在8辆编组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新型车组,采用8动8拖配置,总长度超过415米,总定员1193人,可满足时速350公里运营要求。  

  除了长编组,长三角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也进一步扩容。新增终到城市有广州、长沙、福州、宜兴、宁波、邵阳等,车次分别为上海虹桥~广州南G1305/G86次、蚌埠南-广州南G1747/G1748次、上海虹桥-长沙南G1359/G1350次、上海虹桥-福州G1633/G1640次、上海虹桥-邵阳G2365/6次、上海虹桥-宜兴G7317/20次、上海虹桥-宁波G7529/30次。

  (综合中国铁路微博号、澎湃新闻网、新民晚报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