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张学友再显神通 又有逃犯在他的演唱会期间被抓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在过去的短短两个多月里,已经有三名逃犯在张学友的巡回演唱会上落网,那个唱着“我和你吻别,在无人的街”的天王张学友也因此收获了一个新绰号——“逃犯克星”。 天王张学友昨晚在金华开演唱会,当地警方早已摩拳擦掌,等待“逃犯克星”送上特殊的“礼物”。

b2937256cf0442ea979f29debfbd5087_th.png

  (网络图)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逃犯克星”张学友再显神通!

  在过去的短短两个多月里,已经有三名逃犯在张学友的巡回演唱会上落网,那个唱着“我和你吻别,在无人的街”的天王张学友也因此收获了一个新绰号——“逃犯克星”。

  天王张学友昨晚在金华开演唱会,当地警方早已摩拳擦掌,等待“逃犯克星”送上特殊的“礼物”。

  外围巡逻收获一个

  昨天晚上(6月9日),张学友在金华市体育中心的演唱会刚开始不久,金华公安局江南公安分局负责安保的民警,在场地周边巡逻盘查时,发现了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

  “当时这名男子手里拿着票,在场外不断向晚到的观众靠近,并低声询问需不需要门票。”民警刘欣看到这个情况,就马上和其他巡逻的同事上前进行核查。

  原以为这只是一般的黄牛,万万没想到,通过信息比对,发现这名姓马的男子,居然是涉嫌盗窃的全国在逃嫌疑人!

  刘欣说,马某是白天从上海赶过来的,涉嫌盗窃的行为也是被上海警方追逃上网的。随后,巡逻警力立即将马某移交给辖区苏孟派出所。

  据马某某交代,他倒卖门票已经有较长时间,主营业务为火车票、演唱会门票等。这次特意到金华来,不仅是为倒卖演唱会门票赚取钱财,更因为张学友是自己的偶像,如果手中的票无法出手,就准备自己去现场近距离看演唱。

  马某说,他的票都是从观众手里收过来的,然后再加价卖出去,没想到这次在金华被警方发现了。

  不得不说,学友哥的助力真是满满的!目前嫌疑人已被江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演唱会还未开始又收获一个

  然而,这只是警方在当天抓到的第一个逃犯。

  就在演唱会开始4个多小时前,江南公安分局三江派出所接到线索,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的逃犯郑某,准备从金华汽车南站前往义乌。汽车南站附近巡逻的警力立即前往,抓获了逃犯郑某,后也被刑拘。

  “尽管这个疑犯不是来看演唱会的,但是正是因为那天有大型演唱会,全区的各个公共场所我们都设置了安保警力,才能在第一时间出动警力,抓住疑犯。”刘欣说,这个功劳,也应该有张学友的份。

  刘欣说,其实当知道张学友要来金华开演唱会之前,心中就预设过这样的场景,没想到奇迹就这么发生了。“当然,倒也不是说只有张学友的演唱会,其实只要每次一有大型聚会活动,由于各地赶来的人很多,我们都会有这方面的意识。”

  这一次歌神“张学友”四连杀,再次激活网友的想象力,调侃道:“他来听你的演唱会,带走手铐一对”,并表示“期待接下来的洛阳站”。更有业内人士幽默的表示“终于知道学友为什么这次选择的都是三线城市,原来是配合公安执法。”

  此前张学友曾在接受采访被问到演唱会总能抓到逃犯时表示:“不在我的演唱会被抓,你去便利商店也会被抓啦!”并“感谢你们来看我的演唱会,无论是什么人我想都需要娱乐。”

  记者查了接下来张学友演唱会的行程:今晚(6月10日)张学友将在江西的上饶举行演唱会,6月15日将在株洲巨星演唱会,6月16日将在郴州巨星演唱会,6月30日-7月1日将在沈阳巨星演唱会,7月13日将在威海举行演唱会,8月17日-8月26日将在澳门举行演唱会,接下来歌神能否再次助攻,我们拭目以待!张学友加油!警察叔叔加油!

  【延伸阅读】

  盘点此前张学友演唱会上抓到的逃犯

  4月7日晚,张学友南昌演唱会

  警方通过安保人像识别功能,在看台抓住了一名在通缉的逃犯。

  逃犯自己说是张学友的铁杆粉丝,还是特意从外地开车来看演唱会,被抓后他万分后悔地表示。

  5月5日晚,张学友赣州演唱会

  警方在安检过程中,利用高科技手段现场抓获网逃1名。

  5月20日晚,张学友嘉兴演唱会

  5月20日晚7点刚过,山东人于某准时来到嘉兴市体育馆西侧看台入口准备检票进场,此时带着微笑来看偶像的他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被“盯”上了。

  南湖区公安分局技术与数据服务中心综合管理室主任沈月光:当他经过安检门的几分钟之后,我们系统发出预警,此人为网上在逃人员。

  现场民警和保安立即对相关看台进行搜索,但由于现场人数较多,且灯光昏暗,加上担心大规模巡查会引起犯罪嫌疑人的注意,最后警方选择迂回战术,在西侧看台的进出口外进行蹲守。

  演唱会结束散场时,民警从蜂拥而出的人群中将其抓获。

  (综合环球网、澎湃新闻、青年时报、都市快报、金华公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