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一战成名!世界杯揭幕战上这个22岁的俄罗斯小伙火了

编辑:冯一伦
导 语

1996年5月30日出生的戈洛文,在打进他世界杯处子球时刚刚度过了22岁生日,这足以让他成为全世界球迷关注的焦点。

  浙江在线杭州6月1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冯一伦)世界杯首战结束了,最大胜者除了俄罗斯,就是1996年出生的当红小鲜肉戈洛文。

  他在比赛里独自制造了球队的前三粒入球,并且在读秒阶段,以自己标志性的直接任意球,为俄罗斯队将比分锁定在5比0。

  这样的表现,令梅开二度的“皇马名宿”切里舍夫,都显得黯然失色了。

2.jpg

戈洛文世界杯揭幕战数据

  世界杯揭幕战独造4球

  一记精准的任意球破门、两记漂亮的助攻和一次聪明的间接助攻,外加一系列优雅的突破和进攻组织,俄罗斯首战5个进球中的4个均由戈洛文这位年轻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天才中场主导。连他所吃的一张黄牌,也是因为在一次精彩的一对三连续突破受阻后又积极反抢才导致犯规。这样的大师级表现在全球瞩目的世界杯揭幕战中出现,真可谓一战而名震天下。

  尤其是在上半场比赛里,球队中场核心扎戈耶夫的受伤下场,令戈洛文承担起了组织者的重任,可谓“压力山大”,然而他的表现,也对得起这俊俏的脸庞。

  虽然国际足联技术专家组赛后将俄罗斯打入两球的替补左前卫切里舍夫评为全场最佳,但全场表现大放异彩的戈洛文无疑是东道主取得大胜真正的头号英雄,切里舍夫胜在第二个精彩的外脚背世界波,但论综合表现和对球队的贡献,戈洛文才是胜出的那位。

  其实,在去年的联合会杯期间,以及近期和巴西、法国等强队的友谊赛中,戈洛文显得非常孤单,他没有这些强队中整体突出的一群队友,只能奋力依靠年轻的肩膀承担全队进攻的重任,但是随着队中一些年轻新星的成长和久巴、切里舍夫等实力派球员的状态复苏,戈洛文在本届世界杯上应不至于太孤单。

  如今,一战成名的戈洛文如今已是俄罗斯队的王牌,但俄罗斯队还藏有米兰丘克兄弟这样的暗牌,同样是22岁,这对来自莫斯科鱼雷队的双胞胎攻击组合有望在扎戈耶夫不幸受伤后成为戈洛文的有力搭档,尤其是哥哥阿列克谢·米兰丘克竞争首发位置的可能性正在增大。接下来的比赛,我们有理由对东道主的攻击线有更大期待。

3.jpg

戈洛文主罚任意球瞬间。

  俄罗斯迎来新“沙皇”

  1996年5月30日出生的戈洛文,在打进他世界杯处子球时刚刚度过了22岁生日。这足以让他成为全世界球迷关注的焦点,毕竟22岁便能在世界杯上担当核心并发光发热,不由得会让人想起J罗、穆勒等前辈。

  青黄不接的俄罗斯足球,太需要一位年轻才俊来撑起未来的大旗。曾经的老“沙皇”阿尔沙文,在“登基”时已经27岁,成长空间不大。但22岁的戈洛文,等待他的却是大好前途。

  如果你不是欧洲联赛的死忠粉丝,也许赛前都没听过戈洛文,而大部分专业球迷对他的印象也就是欧联杯对阵阿森纳的任意球,以及尤文图斯、多特蒙德对他的转会意向。戈洛文出生在西伯利亚一个叫做卡尔坦的小镇,他的父亲和祖父都是专业矿工,而从小在五人制球场磨练技术、略显单薄的他,则被戏称为“小鸡”。

  但好在,家庭和身体没有阻碍戈洛文走向大平台。自从2014年开始,他开始效力国内的著名球会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并且早在2016年,就入选了俄罗斯队参加法国欧洲杯的大名单。而在2015年夏天,戈洛文随俄罗斯U19征战在希腊举行的U19锦标赛,俄罗斯一举闯入了那届赛事的决赛。

  决赛中他们遇到了小组赛中手下败将西班牙U19,但拥有阿森西奥,马约拉尔等少年天才的西班牙则成功在决赛复仇。也就在这届大赛后,戈洛文开始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拥有稳定出场,并且能胜任后腰、前腰和左前卫多个位置。

  有消息称,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已经“预定”了这名俄罗斯新星,花费的转户费仅仅是2000万欧元。而从世界杯上的情况来看,善于做生意的尤文图斯,无疑是用白菜价抢到了一块无价瑰宝。

  【延伸阅读】世界上那些一战成名的球员

  世界杯是每个职业球员都梦寐以求的舞台,因为通过世界杯,他们可以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精湛球技与独特个性,通过关键比赛的超水平发挥而得到接近豪门的机会,那么近几届世界中,都有哪些球员从默默无闻到一战成名呢?

5.jpg

  迈克尔·欧文:1998年的那个夏天,有多少球迷被这个追风少年迷得神魂颠倒,18岁不到的年纪,风驰电掣般的速度,一击致命的奔袭。都让这位希望之星像风一样的闯入了大众的视野。球迷们一致认定这就是未来十年世界足坛最好的前锋。欧文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后来拿下金球奖,转战各豪门,只是由于伤病,过早的退役了。

6.JPEG

  齐达内:1998年世界杯决赛,在与巴西队的决赛中,齐达内利用其以往被认为是弱项的头球奠定乾坤,最终为法国队在本土夺得了大力神杯,齐达内也因为在那届杯赛上的出众表现揽获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两项殊荣。

7.bmp

  克洛泽:2002年世界杯,当时仅有24岁的克洛泽在处子秀就上演自己在世界杯上的首个帽子戏法,让全世界球迷认识了这位进球后空翻庆祝的球星。克洛泽也开启了他世界杯第一射手的传奇之路。

9.jpg

  罗纳尔迪尼奥:2002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在巴西2-1战胜英格兰的世纪之战中一传一射,罗纳尔迪尼奥主宰了那场比赛,尤其是那脚诡异的任意球,让当时的英格兰门神希曼颜面尽失。世界杯后,罗纳尔迪尼奥也逐渐成为国际足坛的新宠,从巴黎圣日尔曼转会至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开启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并在那期间获得了两次世界足球先生和一次欧洲金球奖。

1.gif

  拉姆:2006年世界杯之前,拉姆在斯图加特的青春风暴中已经崭露头角,但是真正让全世界球迷认识这个小个子带刀后卫的还是06年世界杯对哥斯达黎加的那叫世界波。从此以后,拉姆稳步成长,成为德国国家队和拜仁的双料队长,世界最优秀后卫之一。

4.jpg

  托马斯·穆勒:2010年南非世界杯,不到21岁的穆勒出场7次贡献5粒进球3次助攻,协助德国队第四次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并荣膺世界杯银球奖、世界杯银靴奖,一时风头无两,也奠定了自己在德国队里的地位。

8.jpg

  J罗:2014年J罗代表哥伦比亚参加巴西世界杯,以5场6进球2助攻的成绩获得世界杯金靴奖,对乌拉圭比赛中的胸部停球转身凌空抽射被国际足联评为2014年世界杯最佳进球。一战成名,2014年7月22日,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以8000万欧元加盟皇马。同年,J罗入围2014年金球奖。12月8日,被哥伦比亚媒体《旁观者》和《时代报》评选为年度人物。

  (综合新华社、澎湃新闻、齐鲁晚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