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海南打造“外国游客集聚区” 区内可使用国外主流社交媒体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近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提升海南旅游国际化水平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提出,要依托海口、三亚2座重点旅游城市,借鉴泰国曼谷、西班牙马略卡等城市发展经验,有计划打造外国游客集聚区。

u=657990015,3037606801&fm=27&gp=0.jpg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步伐越来越快了,尤其是今年,继5月1日起海南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后,又有一个重磅消息来袭,将有计划打造外国游客集聚区。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昨日下发《提升海南旅游国际化水平3年行动计划( 2018-2020年)》,提出将通过提高入境游客“可进入性”行动等6大行动,实现提升旅游国际化水平3年发展目标。

timg (4).jpg

  在海口、三亚打造外国游客集聚区

  《计划》强调,实施外语服务水平提升工程。从中小学到大学,在英语教学中增加会话口语比重。在全省服务行业特别是公共交通、酒店餐饮、社会零售等领域实施外语技能人才就业促进计划,定点委托学校、专业协会或国内外企业等设立旅游外语专门培训机构。

  探索允许境外人士报考海南导游员资格证(中文)、救生员证等资质,允许外籍人员在海南境内开办国际风味餐馆和国际特色酒吧,努力实现旅游全行业、全领域面向境外人员就业全开放。

  创建国际融合度高的消费环境。2019年前实现在线支付和Visa、Master等信用卡、借记卡在主要旅游景点、酒店和商品销售点刷卡支付全覆盖。2020年实现Visa、Master等信用卡、借记卡在主要旅游景点、酒店和聚集区ATM机直接取现人民币,增加社会外币结售兑换服务点。在社会外币结售兑换服务点提供美元、欧元、港币、卢布、日元、英镑、韩元、澳元、新币、泰铢、印尼盾、吉林特等与人民币的货币兑售业务。依托海口、三亚2座重点旅游城市,借鉴泰国曼谷、西班牙马略卡等城市发展经验,有计划打造外国游客集聚区。集聚区内,外国人可正常使用国外主流的社交媒体。

timg (5).jpg

  2020年境外航线达100条

  上个月,海南正式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一个月来,符合入境旅游免签政策的27个国家的250架国际航班飞往海南,入境免签游客达24200多人次。为吸引更多国家游客到来,同时提升海南岛旅游的国际化水平,未来将开辟更多的境外航线。

  根据《计划》,加密国际直航航线。力争在2018年、2019年、2020年,境外航线分别达到70条、85条、100条,到2020年,澳洲航线、欧美航线、亚洲航线分别达到5条、15条、50条,境外直飞航线不少于70条,实现主要客源地“朝发夕至、通达覆盖”。进一步加大境外航线航班补贴力度,优化补贴方式,加大重点培育境外客源市场直飞航线专项财政补贴力度;停止国内航线补贴,对境外国际经停航线,实施与入境游客增长量挂钩的动态化人头补贴。优化调整航路航线,主要向境外航线倾斜,增加更多境外航班时刻容量。进一步加密联结港澳台、俄罗斯、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直飞航线航班。

  海南还计划将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打造成24小时通关口岸,推动博鳌机场升格成国际机场。重点开通直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及国际航空枢纽城市的航线,推动西沙空中航线向游客开放。

  (综合海口日报、中国新闻网、人民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