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美展开程序让父母孩童团圆 欧洲国家恐被难民“分裂”

编辑:王艺
导 语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舆论压力之下,叫停了“骨肉分离”政策,针对非法移民待遇的抗议仍在继续。数以千计的非法移民仍在拘留中心等待法庭听取他们的案件,许多人仍然同他们的孩子分开。

1120392614_14856800220421n.jpg

特朗普严限难民决定引发大规模抗议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艺)据美媒报道,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舆论压力之下,叫停了“骨肉分离”政策,针对非法移民待遇的抗议仍在继续。数以千计的非法移民仍在拘留中心等待法庭听取他们的案件,许多人仍然同他们的孩子分开。

  在加州靠近美墨边界的一个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的拘留中心外,抗议者22日高喊“欢迎移民”,要求释放被扣押在得克萨斯州的非法移民家庭。

  一位抗议者说,情况很糟糕,这些被分开的家庭甚至不能通话来确认家里所有人的情况。外界甚至不清楚这些家庭如何团聚。

  同时,特朗普22日在白宫接待那些亲人被非法移民杀害的家庭。特朗普在介绍那些举着被害家人照片的家庭成员时表示,这些家庭都被媒体忽略。

  一位儿子被非法移民杀害的母亲说,“尊重这个国家,尊重这个国家的法律。然后你可以来,就像我的家庭一样”。

  加州的抗议者则称,特朗普一贯的做法是将美国的问题归咎于移民。

  报道指出,美国民众对移民问题看法也出现分歧。俄亥俄州一位民众告诉美联社说,他相信特朗普的目标不是让家庭分开,而是让国会采取行动。

  一位在加州边界抗议的人则表示,她非常热衷移民问题,因为她的认养女儿是南美裔人,就像拘留中心的多数家庭一样。她希望国会能够讨论出一个合理的移民政策。

  美国土安全部:已让分离孩童与父母团圆

  据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23日晚称,已展开“非常协调一致”的程序。其公布的说明书指出,已有522名孩童与父母团聚。

  当地时间2018年6月22日,一对母子在巴尔的摩/华盛顿瑟古德-马歇尔国际机场团聚。

  国土安全部说:“美国政府知道所有遭拘留孩童所在位置,正努力让他们与家人团聚。”

  说明书指出,特朗普对父母如何与他们的孩子团聚,根据转移的目的或递解出境,处理程序。

  报道称,递解出境的程序可能需时数月才能完成,说明书并未说明,父母和小孩这段期间是否会团聚。

  与遭拘留者谈过话的律师和维权人士表示,许多父母打算申请庇护,说明书并未提到,申请庇护案例,要如何处理家人团圆事宜。

  欧盟16国就难民问题召开紧急会谈

  据外媒报道,欧盟16个成员国领袖24日抵达布鲁塞尔,就移民问题进行紧急会谈。除了意在修补因分摊收容移民所引发的裂痕,也希望表达对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支持。

  据报道,欧盟上周决定召开紧急会谈,希望赶在28至29日的正式高峰会登场前,扫除各国芥蒂。德国总理默克尔受到执政联盟伙伴施压,要求她紧缩对提供庇护的宽容立场。

  由于反移民的4个东欧成员国未出席会谈,默克尔和其他国家领袖刻意淡化达成全欧盟移民协议的指望,表示规模较小的临时协议可能是唯一的出路。

  默克尔抵达会谈现场时表示:“会谈的重点是保护外围边界,还有如何减少前往欧洲的非法移民人数。”

  她还说:“我们知道,我们无法在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针对移民议题提出完整的解决对策。因此我们会针对各国如何互相协助的问题,推动(欧盟成员国达成)双边与三边协议,不要总是等待28个成员国全体(同意),而是应思考什么(议题)对谁才重要。”

  报道指出,找出移民问题解决对策的迫切性,从救援船生命线号(Lifeline)的困境即可见一斑。在意大利及邻国马耳他拒绝发出泊岸许可后,生命线号成为第2艘受困地中海域的救援船。

  据悉,生命线号载有239名非洲难民。意大利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生命线号运送“人肉”,遭到负责管理这艘救援船的德国慈善组织痛批。

  这个组织发表声明表示:“亲爱的萨尔维尼,这艘船上并没有肉,而是人类。”

  另一方面,欧盟已出现内部紧张情势升高的迹象。法国总统马克龙23日指出,对于拒绝履行义务接纳寻求政治庇护者的国家,应削减他们所享有的欧盟福利。

  (综合中国新闻网、环球网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