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扎心了!蚂蚁森林发布“分手地图” 南方比北方更容易分手?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6月28日,蚂蚁森林发布了一份扎心报告——《2018上半年度全国分手地图》,报告显示,蚂蚁森林爱情树合种功能上线半年,有不少情侣退出合种,还有不少在退出之后换一个对象继续种树。网友看后,大呼太扎心,不忍直视。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全国哪里的情侣最容易分手?哪里的情侣要警惕凉凉预警?6月28日,蚂蚁森林发布了一份扎心报告——《2018上半年度全国分手地图》,报告显示,蚂蚁森林爱情树合种功能上线半年,有不少情侣退出合种,还有不少在退出之后换一个对象继续种树。网友看后,大呼太扎心,不忍直视。

  按照蚂蚁森林合种规则,爱情树仅限两人合种,情侣共同为小树浇水,累积到一定能量后就能在世界上种下一棵真正的樟子松或者胡杨。樟子松和胡杨是目前蚂蚁森林里最难种成两种树,需要的绿色能量值分别高达146210克、215680克。按照目前每人每天最多只能为爱情树浇520克能量的规则计算,要成功合种一棵胡杨需要207天。但是每天能攒到520克能量的人毕竟是少数,所以确实很可能出现树还没种成人已经分手的惨剧。合种的爱情树变成了“爱情遗产”。

  南方比北方更容易“凉凉” 

  湖北或成“情侣高危”地区

4.jpg

  蚂蚁森林统计了不同地区退出爱情树合种的比例,发现前十名中有八个都是南方省份,江浙沪包邮区统统上榜,超过 10% 的爱情树已经夭折,其他上榜的有湖南、福建、广东、安徽。两个勉强挤进分手榜前十的北方地区是:河南和陕西,分别位于第七、第八。

  从地图上看,南方似乎比北方更容易爱情凉凉,其中湖北人领跑全国分手榜。除了爱情 “ 已经凉凉 ” 的十大省市,“ 分手地图 ” 还温馨提示 “ 凉凉预警 ”:在黑龙江,选择 “ 放养式 ” 爱情的人比例相对较高,超过 1 个月未浇水的情侣比例在全国排名最高,感觉离 “ 凉凉 ” 也不远了。

  北方人“分手快乐” 

  湖南人“独守光棍树”让人心疼

  分手之后,有人选择共同退出这颗爱情树,但是也有人选择一个人继续守着爱情树,还有人选择马上换一个合种对象继续种树 ……

2.jpg

3.jpg

  湖南人是全国最让人心疼的,他们分手以后选择一个人独自守着爱情树的比例最高。与之形成对比的是 “ 放养型 ” 北方人,他们在分手之后 “ 换人合种 ” 的比例最高,前任退出合种,现任加入继续种。

  “ 分手快乐榜 ” 北方城市包揽前六,分别是:山西、黑龙江、内蒙古、甘肃、陕西、河北,其中山西的比例高达20%。

  有多少人借着玩笑的名义才敢提爱情

  愚人节成爱情树合种高峰

  原本以为爱情树申请最多的一天,要么是2月14日情人,要么是“520”这种日子。没想到根据蚂蚁森林的官方数据显示,近三个月来,申请合种最多人数的一天是4月1日愚人节,创建合种量是平时的3倍。

  这似乎与网络上流传的:愚人节已成新的 “ 告白日 ” 不谋而合。在这一天表白,成功了可以在一起,就算失败了,也可以当作玩笑,双方不必太过尴尬。

  【延伸阅读】

  超过3亿人通过“蚂蚁森林”种树1314万棵

  2016年,蚂蚁森林在支付宝上线,用户可以把自己的低碳行为,通过手机,变成真正的绿水青山。

  用户通过步行、地铁出行、在线缴纳水电煤气费、网上缴交通罚单、网络挂号、网络购票等行为,就会减少相应的碳排放量,可以用来在支付宝里养一棵虚拟的树。这棵树长大后,公益组织、环保企业等蚂蚁生态伙伴们,可以 “ 买走 ” 用户的 “ 树 ”,而在现实某个地域种下一棵实体的树。

  据悉,在手机里积累20kg的能量就相当于在库布齐种下一棵胡杨,或者在黄山洋湖守护了10平米生态环境。迄今已有超过3亿人种树1314万棵。

  (综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每日商报、支付宝官方微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