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厄齐尔怒退德国国家队 赢球了是德国人输球了就是移民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昨晚厄齐尔连刷三条推特,表明了自己对于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影事件的立场,并怒怼对自己不公的德国足协、赞助商、媒体,最终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21381854_980x1200_292.jpg

  厄齐尔(左一)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为德国队效力了9年之后,厄齐尔宣布退出国家队。

  导火索有两条:一是俄罗斯世界杯的糟糕战绩,遭受了德国足协主席格兰德尔、比埃尔霍夫为首的国家队工作人员以及德国媒体的炮轰,将厄齐尔视为德国在世界杯上小组赛未出线的替罪羊。二是世界杯开打前夕,厄齐尔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影,多了一些复杂的政治因素,遭受了外界口诛笔伐。

  当地时间7月22日,厄齐尔在社交网络上连发三份声明,表示经过再三考虑,鉴于最近所发生的事,让他感觉受到了种族歧视和不尊重,他将不再在国家队层面代表德国出战。

1daf15c4976e4571bd57a43af5891b8f.jpeg

厄齐尔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照引发争议

  连发三封公开信

  对媒体的双重标准很失望

  今年5月,埃尔多安在访问英国期间与厄齐尔和另一名德国籍土耳其裔球星京多安等人合影。由于京多安所持球衣上用土耳其语写着“向我的总统致以敬意”,以及时值土耳其大选前夕,厄齐尔和京多安遭到德国政界和媒体挞伐。

  土耳其裔的德国绿党前主席、现联邦议院议员厄兹代米尔对厄齐尔和京多安的行为予以强烈批评。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当时更批评称,两名球员“任由自己被选战所操弄”。此后,京多安很快发声表示自己和厄齐尔并无政治意图。而厄齐尔却持续保持沉默。在此期间,德国舆论中关于他的争议不曾停歇。

  而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失利,再次让厄齐尔陷入多方指责境地。德国足协主席多次对厄齐尔施压要求其作出解释,德国部分媒体及民众也对厄齐尔“笔诛口伐”。

  7月22日,厄齐尔终于打破沉默,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连发三封信。一封解释此前与埃尔多安的会面,一封致媒体和赞助商,最后一封致德国足协。

  “我有两颗心,一颗来自德国,一个属于土耳其。”在第一封信中,厄齐尔说:“想很多人一样,我的祖先可以追溯至不止一个国家。尽管我在德国长大,但我的家族背景仍深深地植根于土耳其。在我的孩提时代,母亲常常教导我要心存敬畏,也永远不要忘记我来自哪里。这些仍然是我坚持的价值观。”

  在提到德国媒体的第二封信中,厄齐尔表示,“我发现令我失望的是媒体的双重标准,当名誉队长洛塔尔•马特乌斯会见世界领导人的时候,并没有受到任何批评”。

  在针对德国足协的第三封信中,厄齐尔回应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对您,格林德尔,我对您很失望,但对您的做法一点也不意外。2004年,您曾是德国议会的成员,您当时说文化多元主义就是个神话,也是个彻头彻尾的谎言。您投票反对(承认)双重国籍的立法,还反对惩罚贿赂行为……这是不可原谅也不能被忘却的。”

a8d40e2bly1ftjemnsruvg208w050gzm.gif

  场外因素干扰

  职业巅峰的厄齐尔能否再现辉煌

  自2009年2月厄齐尔首次入选国家队,到刚踢完的世界杯,厄齐尔在9年国家队生涯共代表国家队出战92场,打入23球。和德国队一起获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季军、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军,2012年和2016年也两次和德国队一起杀入欧洲杯四强。

  在厄齐尔退出德国国家队之后,许多外国网友纷纷为厄齐尔鸣不平。在著名论坛reddit上,有关厄齐尔的讨论帖非常多,许多球迷认为厄齐尔的做法无可厚非,德国国内种族主义的声音并非少数,虽然厄齐尔之前的做法也不是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德国足协和德国国内舆论是将厄齐尔逼出国家队的主要原因。

  另外有网友指出,欧洲人非常反感种族主义这个概念,但是当这些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他们就会泛泛而谈,而在别人的身上时就会拿来大做文章,厄齐尔事件就是最好的例证。这就是双重标准!

  不过还是有网友认为厄齐尔退出国家队一事是他自作自受,如果他没有与埃尔多安合影,如果他没有在事件发酵之后一直保持沉默(相比于京多安的主动认错),一切都不会变得像如今一样糟糕。此外,土耳其裔在德国社会的融入程度一直不够,这也是许多网友认为德国舆论会大肆抨击厄齐尔的原因。

  今年已经29岁的厄齐尔目前正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本来应该是大展宏图的最好时机,可惜遇上了这么多场外因素干扰,又恰好碰上阿森纳改朝换代,不知道这位曾经的世界冠军球员能否振作起来,能否用足球场上的成绩来让大家再次认可他自己。

  (综合环球时报、人民网、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