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特朗普四处点火 可口可乐受不住了要涨价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美国的钢铝关税有了新“受害者”,这次轮到可口可乐。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昆西周三(25日)表示,因为运费上涨和涉及金属的关税,可口可乐将提高其碳酸饮料的价格。

gt4C-hfvkitx4895427.jpg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听说,大太阳和冰镇可乐更配哦!”多少人的夏日记忆里,有着冰镇可乐的一份清凉记忆。如今这份记忆要涨价了。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7月26日报道,可口可乐公司CEO詹姆斯·昆西(James Quincey)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由于美国特朗普政府对进口钢铝施加关税,该公司正面临越来越大的成本压力。“我们不得不和饮料罐合作伙伴一道,在今年年中提高(可口可乐的)价格,尽管这非常少见。”

3b5859fca8e84d15b0af576decc0b75a.jpeg

  进口钢铝施加征关税

  可口可乐成本增加

  美国的钢铝关税有了新“受害者”,这次轮到可口可乐。美国福克斯新闻网7月26日报道称,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昆西周三(25日)表示,因为运费上涨和涉及金属的关税,可口可乐将提高其碳酸饮料的价格。

  昆西认为,此举将导致灌装厂和零售商向客户。他特别讨论了将对碳酸饮料收取多少费用,但并没有提及消费者能够为每一罐饮料承担多少涨价的成本。

  据报道,一名可口可乐公司的代表并未就涨价的细节做出评论,但指出罐装饮料的最终成本又零售商自行决定。

  该代表补充道,美国市场方面的涨价已经影响到了以零售价转卖饮料的那部分人。

  昆西表示,大规模的成本膨胀是涨价的原因之一。“我们不得不和灌装厂的合作伙伴一起,提高汽水行业的零售价格。这很少见,因为运费、金属、钢材、铝、劳动力价格都在上涨。所以我们也有成本上的压力,我们只能把这种压力转移到市场中去。”

  报道称,美国对来自中国的金属制品加征关税是可口可乐抬价的重要原因之一。昆西说:“这样就对投入成本有广泛的提高作用,对我们和其他产业都有影响。”

  华盛顿的一家啤酒厂的负责人吉姆•麦克格雷维说:“钢铝关税可能会对整个产业造成3.477亿美元的损失,并导致全国范围内有20000多人失业。”他说,他十分相信这些成本最终会转嫁给消费者。

45896b0b284b4cbba4f7f86290c35d49.jpeg

  营收、利润大幅下跌

  可口可乐加快转型步伐

  可口可乐曾经是炎热夏日消暑的不二选择,如今却在饮料红海里苦苦挣扎,随着细分市场的深入,消费者的选择日益见多,加上对健康的追求,高糖分的可乐愈发不受消费者待见。

  如今,可口可乐业绩再现新低,碳酸饮料市场增长乏力,根据可口可乐2017年年度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该公司的净收入为354.1亿美元,同比下滑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48亿美元,同比下滑81%。

  营收、净利润全线遭遇断崖式下跌,跌至过去五年的最低点,为了扭转业绩连年下滑的颓势,这个碳酸饮料巨头做了多方面的调整,其中一个调整就是加快非碳酸业务的转型。

  去年,可口可乐宣布进军日本气泡酒市场,首次涉足酒类饮料业务,并宣布将转型为“全饮料”企业。

  今年,可口可乐独立服饰店“Dress·可口可乐”在重庆开业,该服饰店没有任何联名和品牌加盟,仅仅作为独立服饰潮牌亮相。可口可乐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有合适机会,可口可乐还会增开更多的特许经营门店。

  业内人士认为,可口可乐不断推出新品,并在不同行业进行尝试,可口可乐转型明显加快,不过未来这些尝试会收获怎样的结果,目前还是未知数。

  (综合环球网、北京商报、中国新闻网等消息)

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