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曝李宗伟病症危及职业生涯 林丹为“一生的对手”站台

编辑:周舸
导 语

李宗伟因呼吸道相关疾病退出羽毛球世锦赛和雅加达亚运会后,他的健康状况及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就备受关注。近日,据多家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李宗伟目前已经在台湾接受治疗,复出日期尚不确定。

Img412776445.jpg

  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周舸)李宗伟因呼吸道相关疾病退出羽毛球世锦赛和雅加达亚运会后,他的健康状况及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就备受关注。近日,据多家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李宗伟目前已经在台湾接受治疗,复出日期尚不确定。

  李宗伟今年10月将满36岁,虽然早已和林丹等好手跻身男子单打天王级别,但他还缺少一个有分量的世界冠军。在2011年、2013年和2015年的三次世锦赛中,他都遗憾获得银牌。此番李宗伟再次错失夺冠良机(李宗伟原被列为二号种子,根据抽签结果,他与日本人桃田贤斗同处下半区,成功避开安赛龙、林丹、谌龙坐镇的上半区),不禁让人感慨,“无冕之王”何时才能摆脱命运捉弄。

  退役?李宗伟亲自辟谣

  根据《新海峡时报》昨日报导,根据一个匿名消息来源透露,大马羽球一哥拿督李宗伟的病情比想像中严重,很可能会就此挂拍。

  然而据新加坡《新海峡时报》记者兼著名体育部落客沙瓦星在自己社交媒体上透露:李宗伟已经whatsapp作出回应,否认他将退役。

  沙瓦星还透露:目前宗伟需要休息,我们应该尊重他而非做出无谓的推测。

  此外,李宗伟经纪人已经否认李宗伟赴台湾治疗。

  “无冕之王”再失夺冠良机

  从北京到伦敦再到里约,他连续三届奥运会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之上,却始终未能触及冠军的荣耀。李宗伟似乎在一条看不到尽头的冠军之路上狂奔,任凭命运捉弄,却始终无法打破“无冕之王”的命运。

  至今,他已经参加了十届世锦赛,四次打进决赛,却四次败在国羽拍下,获得亚军,其中2011年和2013年败给林丹,2014年和2015年则输给谌龙。

  去年8月的格拉斯哥世锦赛,李宗伟以1:2不敌世界排名第31位的法国人勒沃德兹,爆冷遭遇世锦赛一轮游,创造了个人历史最差战绩,一时间关于他退役的议论甚嚣尘上。但李宗伟如从前一样,依然出现在下个赛场上。

  在正在举行的南京世锦赛,李宗伟原被列为二号种子,根据抽签结果,他与日本人桃田贤斗同处下半区,成功避开安赛龙、林丹、谌龙坐镇的上半区,也让外界认为李宗伟迎来夺冠的最佳时机。

  如今,他的退出却让人猝不及防。马来西亚国羽男单主教练米士本此前透露,李宗伟的确说自己有点累了,“宗伟在大马赛和印尼赛时就已非常疲惫,他之后告诉我他需要休息。”

  已经在职业赛场征战20年的大马一哥,终于可以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休整一番。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已步入职业生涯末期,不知拿督心中的这团火还能燃烧多久,但令人扼腕叹息的是,夺得世界冠军的目标,看起来似乎越来越遥不可及。

1781.jpeg

  网络图片

  林丹为“一生的对手”站台

  昨天(7月29日)下午,林丹以神秘嘉宾的身份亮相南京世锦赛官方器材合作伙伴尤尼克斯举行的“天斧99”球拍新品发布会。本来这个发布会的主角是李宗伟,但他上周确认退出世锦赛与之后的亚运会。

  “很高兴来到这里,虽然不应该是我来,但是能够代替李宗伟来,我觉得非常开心。”林丹在发布会上回忆了自己与李宗伟过去这些年来的“相爱相杀”,“两个人在年少的时候,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世界冠军或者为国争光,我们一路相伴也好,相杀也好,从小孩变成大男孩,变成男人,成立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我们还在继续为梦想战斗下去。”

  “我非常珍惜。”林丹觉得,在职业生涯中有这样一个对手是非常难得的。“作为对手也好,朋友也好,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他因为这样的病缺席比赛,对于本届世锦赛以及两周以后的亚运会、对羽毛球这个项目,都是一个很大的遗憾。祝他早日康复,尽快回到赛场上。”发布会上播放了李宗伟的视频,他感谢了林丹替自己站台,也祝这位“一生的对手”取得好成绩。此前有传言称,李宗伟的病情已经严重到不得不退役。对此,李宗伟在视频中以一句“我会尽快回到羽毛球场和你们见面”予以婉转否认。

  马羽协主席:退役或者继续 一切取决于李宗伟

  日前,马来西亚羽协会主席斯里·诺扎·扎卡里亚说明了李宗伟退赛(世锦赛与亚运会)对大马羽毛球的影响,并表示李宗伟有充裕事件考虑是否继续为国家效力。

  李宗伟在过去超过十年里面为马来西亚国家队做出了巨大贡献,一直到36岁高龄,这是他第一次因病缺席训练这么长的时间。

  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奥运计划,就马来西亚羽毛球项目,斯里·诺扎·扎卡里亚表示:不管李宗伟是否从国家队退役,大马羽协对于2020年奥运会的目标都是每个单项至少派两名运动员参加。

  “我们的目标是,每个单项至少培养两人参加奥运会,李宗伟的决定将彻底影响大马羽协接下来一年的男单培养方向,如果李宗伟继续服役,那他仍然是奥运会第一人选,但对于国内年轻运动员将非常有压力。”斯里·诺扎·扎卡里亚说到。

  李宗伟退出亚运会也迫使大马羽协将奖牌目标从三枚降低到两枚。

  (综合中新网、广州日报、天津日报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