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亲闺女反水?“第一千金”称特朗普的政策让她经历“低谷”

编辑:冯一伦
导 语

除了就对媒体的看法和父亲“唱反调”,伊万卡还谈到了特朗普政府对移民采取的“骨肉分离”政策,直言这件事是她在白宫任职期间经历的“低谷期”。

  浙江在线杭州8月3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冯一伦)美国“第一千金”伊万卡一直全力支持自己的父亲,但在8月2日接受采访时,伊万卡却就一些争议性问题和特朗普产生了分歧,她不仅称媒体并非“人民公敌”,反对父亲针对新闻界的攻击,还认为特朗普政府采取的移民“骨肉分离”强硬政策是自己在白宫任职期间经历的一个“低谷”。

4.jpg

美国“第一千金”伊万卡

  伊万卡:父亲的政策让我经历“低谷”

  据美国《纽约时报》、《国会山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日,伊万卡接受了一家新闻网站的采访。当被问及是否和自己的父亲特朗普一样,认为媒体是“人民公敌”时,伊万卡的回答是“不”。这位“第一千金”提到,尽管在新闻中关于自己的报道并不完全准确,但在对于媒体的态度上,她仍然和特朗普的观点不同。

  “我发现一些关于自己的报道并非完全准确,因此我对人们为何会有顾虑和抱怨这件事比较敏感,特别是当他们成为(媒体关注的)目标的时候,但我不认为媒体是人民公敌。”

  对此,《纽约时报》指出,伊万卡也成为了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公开表达自己与总统观点不同的高级政府官员。而在当天晚些时候,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在被问及类似问题时,则坚称“自己代表着总统的立场”。

  除了就对媒体的看法和父亲“唱反调”,伊万卡还谈到了特朗普政府对移民采取的“骨肉分离”政策,直言这件事是她在白宫任职期间经历的“低谷期”。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低谷期。我对此深有感触,并且我非常强烈地反对家庭破碎和骨肉分离。移民议题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议题,非法移民更是如此,”伊万卡这样表示。

  自4月初,美国政府为打击非法移民而强推“零容忍”政策,导致大批儿童与父母被强制分离,此举让特朗普遭到多方批评与抗议。有数据显示,自特朗普的“骨肉分离”移民政策实施以来,已有数千名来自移民家庭的儿童被美政府强行与父母分离,有些安置在收容所,有些则寄养在其他家庭中。

3.jpg

  特朗普与美国媒体互怼已成日常节目

  特朗普经常将美国的新闻界称作是“人民公敌”,将媒体描述为是在做“假新闻”,而他的批评往往集中在CNN、《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这样的大型媒体上。

  几天前,特朗普与《纽约时报》发行人阿瑟·格雷格·苏兹贝格隔空互怼,起因似乎是两人对本月20日一次私人会面解读不同。

  特朗普率先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两人会面,称讨论了媒体如何因“假新闻”沦为“公敌”。苏兹贝格随后在声明中说,他与特朗普交流时“恳请”对方反思大肆攻击媒体的行为。

  这一声明似乎惹怒特朗普。7月29日下午,特朗普连发4条推文,炮轰媒体,称媒体受“特朗普错乱综合征”影响变得不理智,曝光政府内部决策过程,才真正把包括记者在内的不少人“置于危险中”。这类行为“非常不爱国”。

  特朗普写道,尽管现政府取得“大量积极成果”,有关政府的报道九成是“负面”新闻,导致公众对媒体行业的信心降至“历史新低”。

  他再次点名“失败的《纽约时报》”和“亚马逊(旗下的)《华盛顿邮报》”,指认这两家报纸“即便是对非常积极的成就,也只会写坏消息”,“而且他们永不改变”。

  按美联社的说法,特朗普经常抨击他认定有失公允的媒体报道,给新闻媒体贴上“民众敌人”的标签;对一些他不喜欢的报道,他指责记者散播“假新闻”。

  上周,特朗普政府与媒体的紧张关系再次显现。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特朗普要求出席美国国外战争退伍军人协会年会的民众记住:“你们看到和读到的都不是正在发生的。”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一名记者因“不合适”的提问被白宫勒令不得参加报道特朗普一场活动。

5.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

  联合国斥特朗普攻击媒体

  联合国言论自由报告员近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媒体的口头攻击可能增加记者遭受暴力袭击的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报告员大卫·凯伊与美洲人权委员会报告员爱迪生·兰扎发布了一篇联合声明。在申明中他们表示,特朗普对于媒体的攻击违反了新闻自由的基本准则。“这些攻击与美国尊重新闻自由和国际人权法的义务背道而驰。我们特别担心这些攻击会增加记者遭受暴力袭击的风险。”

  特朗普常常将自己不喜欢的新闻或是媒体称作“假新闻”,曾多次在公开场合炮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月25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一名白宫记者因为提问引发特朗普不满,被拒绝参与采访之后的记者会。此举引发白宫记者协会投诉和美国媒体界普遍谴责。

  报道称,两位报告员表示,特朗普的攻击是在质疑可验证的事实,他和他的政府试图破坏媒体对于潜在非法行为的报道。美国政府时常通过起诉记者来发现他们的消息源,并利用间谍法来抓捕这些提供消息的线人。大卫和爱迪生也在声明中敦促政府不要采取此类行动。

  (综合海外网、参考消息、新华社、环球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