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军费史上最高!美国通过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编辑:蒋敏华
导 语

当地时间8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州德拉姆堡举行的仪式上签署了国防支出总额高达7160亿美元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军费创下历史新高。

4_副本.png

美国陆军(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8月1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蒋敏华)当地时间8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州德拉姆堡举行的仪式上签署了国防支出总额高达7160亿美元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军费创下历史新高。

  重金投入装备

  据美国国防部新闻网站8月13日报道,这项法案授权将军人工资提高2.6%,并将现役军人人数增加1.56万人。特朗普对陆军第十山地师的军人及其家属说:“有了这一新授权,我们将让上万名新兵加入现役、预备役和国民警卫队,包括4000名新的现役军人,这将使我们军队的规模和实力大增。我们将以有史以来最先进和最具杀伤力的技术取代老化的坦克、老化的飞机和舰船。”

  该法案规定,在从2018年10月1日开始的2019财年,陆军的现役兵力为48.75万人,海军的兵力为33.54万人,海军陆战队为18.61万人,空军为32.91万人。

  在采购方面,该法案为77架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提供76亿美元的资金。它还为F-35战斗机的备件、改装和仓库维修能力提供资金。该预算还全额拨款研制B-21轰炸机。

  该法案授权为建造军舰拨款241亿美元,以全额资助13艘新的作战舰艇,并加快对几艘未来舰艇的拨款。这包括3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和2艘“弗吉尼亚”级潜艇。此外,还为3艘濒海战斗舰提供16亿美元的预算。

  该法案还授权采购24架F/A-18“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10架P-8A“海神”巡逻机、2架KC-130J“大力神”运输机、25架AH-1Z“蝮蛇”直升机、7架MV-22/CMV-22B“鱼鹰”运输机和3架MQ-4“人鱼海神”无人机。

3_副本.jpg

美军航母编队(网络图片)

  矛头直指中俄

  这一法案的矛头被普遍认为指向了俄罗斯和中国。“美国军费大增,令人警觉!”俄罗斯副外长8月14日对刚刚成为美国法律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表达担忧。有分析认为,该法案更多的是针对俄罗斯。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8月14日报道,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写道,美国打算增加在黑海与乌克兰和格鲁吉亚一道进行军演的频率,主要目的是对抗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影响力。此外,国防授权法案针对中国的内容也相当多,涉及台海、南海局势,颇具进攻性,甚至还管到了中国对美投资和孔子学院的事情。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14日报道,美国国防授权法案要求美国国防部加强与台湾的防务关系,支持台湾发展现代化的防卫军力,并帮助提升台湾的防务能力。

  法案建议美军应适度参加台湾军事演习,例如每年例行的汉光演习,并且在提升台湾防务能力的基础上提供军售。

  报道称,特朗普今年3月亲自签署所谓的《台湾旅行法》。国防授权法案要求根据《台湾旅行法》,促进美国和台当局高层防务官员及一般官员的交流。

2_副本.jpg

美国海军(网络图片)

  中方强烈抗议

  8月1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答问时说,中方对美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通过并签署“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表示强烈不满,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理念,不得实施有关涉华消极条款。

  同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也就美方签署“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发表谈话。

  吴谦说,该法案涉华内容充斥冷战思维,渲染中美对抗,干涉中国内政,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氛围,损害中美互信与合作,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吴谦强调,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承诺,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1_副本.jpg

美军战斗机(网络图片)

  【延伸阅读】

  美国宣布成立太空军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美国副总统彭斯8月9日在五角大楼发表演讲时,宣布了美国到2020年时将组建美军一支独立的太空军的计划,他称组建太空军是为了确保美国在太空的主导地位。如果这一计划成真,将是继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海岸警卫队之后,美国第六个正式军种,也是自1947年美国成立空军后建立的第一个新军种。

  “美军不仅应存在于太空,更应控制太空,”彭斯在演讲时称:“政府将结合国防部建议,争取到2020年成立‘太空军’。”他称:“现在,为我们武装部队历史谱写下一个伟大篇章、为下一个战场做准备的时候已经到来。建立美国太空军的时候已经到来。”他称,特朗普不久前提议组建的太空军是必要的举措,为的是“迎头应对这一新战场上出现的威胁”。彭斯还把美国筹建太空军的原因说成是“俄罗斯和中国在太空的威胁”,他称:“中国和俄罗斯一直在太空进行高度复杂的在轨活动研究,使他们能够将卫星操纵到我们的卫星附近,从而给我们的太空系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危险。”他还称,组建太空军标志着美国武装力量进入新一轮升级,美国到2020年将建成太空军。

  (综合参考消息、央广网、环球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