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高铁供应盒饭发霉 广铁回应:立即整改,下架同批次产品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9月8日晚,武汉市民祝先生和夏先生二人乘坐高铁G505从北京回武汉,晚上七点多钟二人到餐车去买了两盒盒饭,打开一看,严重发霉变质。

timg (1).jpg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高铁速度,让国人盛赞,但高铁上的盒饭,确让人颇有微词,主要原因是品种少、价格贵。  

  不过价高并不意味着质优,9月8日晚,武汉市民祝先生和夏先生乘坐高铁,花80元买了两盒盒饭,其中一盒竟然发霉,食用后导致上吐下泻。

0cb1cb136bbbad0ae1bdb8782f56853a.jpg

祝先生购买的发霉高铁盒饭

  40元的盒饭发霉

  乘客吃了上吐下泻

  9月8日晚,武汉市民祝先生和夏先生二人乘坐高铁G505从北京回武汉,晚上七点多钟二人到餐车去买了两盒盒饭,打开一看,严重发霉变质。

  祝先生对此很吃惊,立即向列车上的工作人员投诉。随后,列车长到场处理,向祝先生赔礼道歉,餐车服务员夏慧莲退还了80元餐费。随后,工作人员重新送上了新的套餐,但遭到祝先生拒绝。与祝先生同行的夏先生因为没注意,先把盒饭吃了一大半,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状况。

  记者注意到,这种红烧牛肉鸡翅饭是上海新成食品有限公司华洲路分公司生产,按照祝先生所拍照片上的电话联系未果。

  祝先生认为,他们这种盒饭卖的肯定不是他和朋友两个人,同批次盒饭不知道有多少人中招。他们不需要什么赔偿,只要求列车方面调查清楚这其中的原因。

0718dba86cef103216e980e5f61f9cc3 (1).jpg

  高铁反应迅速

  立即整改,下架同批次产品  

  对于此次事件,铁路局的反应速度超出他的想象。

  下车后,这趟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给祝先生发来手机短信:将于明天(9月9日)下午安排相关负责人从广州到武汉拜访您,当面向您致歉及洽谈后续事宜。

  尊敬的祝XX先生:您今天乘坐G505次列车,并在餐车购买了2份米饭,其中一份在食用前发现了质量问题一事,该车负责人高度重视,并且第一时间向公司进行汇报。公司获悉后,指示有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向您道歉,并将于明天下午安排相关负责人从广州到武汉拜访您,当面向您致歉及洽谈后续事宜,万望您拨冗接见并且对我们以后的工作继续予以监督。

  广州动车组餐饮有限公司

  2018年9月8日

  随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广州铁路 9月9日消息,就9月8日晚武汉市民祝先生乘坐G505次高铁购买的盒饭发霉变质一事,铁路部门高度重视,广州铁路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立即成立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调查。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已于当日对同批次产品全部下架封存,暂停采购上海新成食品有限公司的动车盒饭。

  铁路部门表示,相关调查结果及问责情况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并向旅客表示诚挚歉意。下一步将完善相关机制,全力加强旅客列车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切实维护旅客权益。

  (综合湖北日报、荆楚网、中国新闻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