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史上最短命iPhone?苹果回应下架iPhoneX:没停产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此次停售的iPhoneX,出乎外界预料,其在去年9月12日发布11月3日正式上市,销售的时间还不到一年。对此,苹果方面对记者表示,iPhone X都是给运营商和渠道商去卖,“已停产?怎么可能。”

QQ截图20180913145255.jpg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时,美国加州,苹果公司在新总部的乔布斯剧院发布了3款iPhone和第四代Apple Watch。

  这次外界对新款iPhone的预测几乎全中:三款iPhone分别是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其中,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可以理解为iPhone X的升级版,iPhone XS Max的512GB版,在中国市场定价12799元,这也是史上最贵的iPhone。而iPhone XR则是相对廉价机型,最低售价6499元。

  万万没想到,苹果发布新款手机,iPhone X 却上了热搜第一!

  苹果官网停售iPhoneX iPhone6s与iPhoneSE也一并下架

  随着新iPhone在苹果官网的上架,有细心网友发现苹果官网上找不到购买iPhone X 页面,认为iPhone X已经下架,还有人以为iPhone X已停产。

  目前苹果官网已只有4个系列的iPhone,分别是新推出的iPhoneXS和iPhoneXR,去年推出的iPhone8系列和2016年推出的iPhone7系列,其中新推出的iPhoneXS和iPhoneXR还不能预订,官网正在销售就只有后两个系列。

QQ截图20180913145355.jpg

  在新iPhone推出之后,苹果都会停售部分老版本的iPhone,此次已经下架的iPhone6s和iPhoneSE分别在2015年9月和2016年3月推出,上市都已超过两年,官网停止销售也在意料之中。

  但就销售时间而言,此次停售的iPhoneX,却出乎外界预料,其在去年9月12日发布11月3日正式上市,销售的时间还不到一年。

  对此,苹果方面对记者表示,iPhone X都是给运营商和渠道商去卖,“已停产?怎么可能。”

  而在今年2月份,苹果CEO库克还曾表示,iPhoneX的销量超出了他们的预期,自从其上市以来,每周的出货量在iPhone中都是最高的。

  【延伸阅读】

  苹果股价下跌1.24% 万亿美元俱乐部有点悬

  昨日晚间,苹果公司(APPLE)开盘就暴跌,一度跌1.7%,随后震荡起伏,到今天凌晨苹果股价收跌1.24%,最新收盘价为221.07美元,创2015年以来iPhone新品发布日的最大跌幅。

  尽管此次发布会不乏亮点,但是市场认为在新款iPhone在硬件方面缺乏突破。

  据彭博统计,十一年前苹果发布初代iPhone当天,股价大涨8.3%,但此后的十个iPhone新品发布日之中,只有iPhone 5和iPhone 7发布当天股价上涨,其余均下跌,即使那两天上涨,涨幅也未超过2%。

  事实上,今年苹果股价节节攀升,8月4日成为全球第一家突破了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

  (综合中国网、浙江24小时、杭州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