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铁路小长假首日迎来客流高峰 自驾出行建议避开杭城这些路段

编辑:洪慧敏
导 语

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马上要过去了,你有没有想好余下的假期如何安排?探亲、加入到全国的旅游“大军”中……小编帮您理了一份节日出行攻略。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洪慧敏)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马上要过去了,你有没有想好余下的假期如何安排?探亲、加入到全国的旅游“大军”中……小编帮您理了一份节日出行攻略。

  铁路迎来客流高峰,小长假首日预计发送旅客1163万人次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月22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163万人次,加开列车560列。

  9月21日,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8404列,其中加开列车435列,共发送984.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同比增加294万人次,增长42.6%,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提醒一下,中秋节3天假期全国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尽管拥挤,乘坐高铁仍是游客经济快捷的出行选择。

88713240.jpg

  自驾出行,杭城这些拥堵路段最好避开

  若您主要是以短途旅游为主,不妨选择公路自驾出行。不过,杭城这些拥堵、施工路段等最好避开。

  据杭州高速交警预测,今年中秋节假期易拥堵路段为:沪杭高速的乔司枢纽至杭州段;杭甬高速的机场至红垦枢纽段;杭金衢高速的红垦枢纽;杭新景高速的富阳至杭州南枢纽、桐庐服务区、千岛湖收费站;杭徽高速的岳山隧道至临安、临安服务区、杭州西转绕城北线匝道后方;杭长高速的杭州方向进绕城匝道。

  施工路段1:杭金衢高速公路红垦枢纽5号桥(F匝道)全封闭施工,嘉兴、湖州、苏州、上海等方向前往萧山机场、绍兴、宁波的车辆请提前绕行;杭金衢高速公路红垦枢纽5号桥(F匝道)全封闭施工,这些方向前往萧山机场、绍兴、宁波的车辆请提前绕行。

  施工路段2:杭长高速15KM+500M—16KM+500M(双向),二绕桥梁施工,封闭双向第一车道。建议往长兴方向车辆从瓶窑下高速,绕行104国道,从径山上高速,往杭州方向车辆从径山下高速,绕行104国道,从瓶窑上高速。出现大流量拥堵时,交警部门将采取关闭沿线入口、主线分流等措施,确保主线通行。

  从小长假首日出行情况看,杭城绕城流量较大(今天早上9点起,绕城西线北向南流量增大)。建议大家自驾出行时,也可以避开这类流量较大的路段。

  此外,错峰出行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高德地图发布的《2018中秋·国庆出游指数预测报告》,今年中秋与“十一”时间相隔6个工作日,预计将出现多个出行小高峰,更大的出行需求仍然集中在“十一”期间。10月3日成错峰出行首选。

  延伸阅读

  中秋小长假首日,西溪湿地迎来冒雨出行游客

  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每年中秋都是赏月、赏桂、观潮的最佳时期,更是市民、游客的出游高峰。9月22日,尽管下着雨,西溪湿地已抢先迎来了一波波热情的游客。

  据介绍,西溪湿地共有柿子树7000多棵。今年迎来大丰收,总产量预计有5万多公斤。撑着伞,游客们在火柿映波的美丽秋色中,感受丰收的喜悦。

  而景区小长假首日并没有出现大流量情况。杭州交警介绍,早上8点半左右,西湖景区单双号及北线微循环措施实施。截至16时西湖景区流量不大,通行基本正常。

  图位刚采摘下来的西溪火柿。浙江在线记者 董旭明 摄

20120627101941183.jpg

  (资料图)

  但是,游客出行的热情仍势不可挡。以杭州为例,中秋假期杭州酒店预定量比周末增加9.7%,民宿等个性化住宿产品预定增量超过15%;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杭州四区三县(市)的游客接待量预计将较去年同期有5%-8%的增长。

  (综合自人民网、杭州日报、新华社、浙江在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