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板门店共同警备区解除武装 文在寅赞金正恩弃核态度

编辑:王艺
导 语

朝鲜和韩国等有关方面针对“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武装”的共同检查工作已于昨日结束。由此,朝韩民众与外国游客等最快将从下月起自由出入共同警备区。

1000.jpg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艺)据韩联社10月28日报道,韩国国防部一位负责人当天表示,朝鲜和韩国等有关方面针对“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武装”的共同检查工作已于昨日结束。由此,朝韩民众与外国游客等最快将从下月起自由出入共同警备区。

  据报道,朝韩为解除共同警备区武装而进行的扫雷工作于本月1日启动,并于20日正式结束。撤除共同警备区内哨所、撤出兵力和武器的相关工作也于本月25日结束。随后,朝鲜和韩国等有关方面于26-27日对解除共同警备区武装进行了共同检查。该负责人表示,三方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异常情况。

  另据法新社10月25日报道,一名朝鲜官员25日敦促美国立即取消对朝制裁,警告美方“破坏信任的措施”将损害无核化谈判。

  报道称,在朝美两国领导人预计很快将举行第二次会晤的背景下,美国仍坚持认为应维持针对朝鲜的严厉国际制裁,直到朝鲜放弃核武器。

  朝鲜外务省裁军与和平研究所副所长宋日赫在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上说:“我们认为制裁和施压弊大于利。”他说,这些制裁“根本不是”建立信任的措施,“而是破坏信任的措施”。

  宋日赫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时,“认识到建立互信可以促进朝鲜半岛无核化”。

  宋日赫呼吁华盛顿“立即取消这些制裁”和这种妨碍建立信任的“障碍”。

  报道还称,宋日赫在香山论坛上作出了上述表态。该论坛是中国自2006年以来主办的防务对话会,是北京加强全球影响力的努力之一。

  文在寅表示朝鲜弃核态度“认真”

  外媒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接受一家法国媒体采访时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为人真诚,在弃核问题上是认真的,国际社会应给予他奖赏。

  据路透社10月14日报道,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6月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晤,讨论了无核化问题。但双方未就细节达成共识。

  文在寅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说:“今年,我与金正恩深入交谈了数小时。这几次会晤让我相信,他已经作出了放弃核武器的战略决定。”

  报道称,平壤今年虽停止核与导弹试验,但并未兑现允许国际核查人员赴5月废弃的丰溪里核试验场核查的承诺,这引发对弃核举动可能反转的批评。

  文在寅说,金正恩“真诚、冷静、彬彬有礼”,并且“对国际社会一直以来的不信任感到失望”。

  文在寅说:“我们应该让金正恩相信,弃核是正确的决定,我们应当与之一同实现持久、稳定和平的愿望。”

  报道称,华盛顿希望,在满足朝鲜的要求和解除国际制裁前,该国应拿出切实行动,如公开全部核与导弹设施。

  文在寅说:“宣布朝鲜战争结束将是建立和平政权的开始。”他还呼吁美国“采取相应的可靠措施,保证该政权的安全”。

  他说:“随着无核化的进展,我们今后还可以讨论解除制裁。”

  【延伸阅读】文在寅呼吁批准《板门店宣言》批准案

  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11月1日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呼吁韩国国会尽早批准2019年度预算案。

  分析认为,文在寅将在施政演说中介绍韩朝首脑会谈协议内容,呼吁国会早日批准《板门店宣言》批准案和明年预算案。

  同时,文在寅还将请求韩国国会考虑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在民生、改革立法等方面开展跨党派合作。

  去年6月,文在寅曾在国会首度发表施政演说,呼吁国会尽早批准补充预算案,使其为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发挥作用。

  (综合环球网、参考消息网、中国新闻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