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中国式蹲坑席卷美国!美国大叔靠这个卖了8亿元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中国式蹲坑正在席卷全美。一位名叫JudyEdwards的阿姨长期饱受便秘困扰,在医生建议下,采用中国式如厕办法,居然“疗效显著”。其儿子灵机一动,开始生产蹲坑马桶。这下好了,生意火爆。

jZW_-hnfikvc5313973.jpg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神秘的东方力量,再次征服了大洋对面的美国,那是一种我们习以为常而他们却想做而做不到姿势——亚洲蹲。

  前些年,中国的标准蹲坑动作“亚洲蹲”,在外国人眼里可是世界第一难题!外国人想要完成这个动作几乎不可能,许多YouTube节目纷纷去挑战,最后却都以失败告终。

  如今,一个美国大叔却靠着让美国人轻松完成亚洲蹲,而实现了他的财富梦,卖了8亿元。

kM8l-hnfikvc5314101.jpg

  孝顺儿子发现商机

  卖出500万个蹲便凳

  中国式蹲坑席是如何席卷美国的,得从一个曾经如便困难的美国阿姨Judy Edwards和她的孝顺儿子说起。  

  这位阿姨饱受便秘困扰,而且年纪愈长,毛病就愈重。医生建议她,改变一下如厕方式试一试。这个方式就是在脚底下放块垫子。

  Judy起初以为要服药的,但是没想到医生竟然让她换一个方式拉臭臭,当然也是一脸错愕。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就试了试。没想到,这一试就试爽了。这法子还真管用!

  但是毕竟文明太久,大多数西方人包括Judy都不太适应这种“亚洲蹲”。于是孝顺的儿子就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法子!设计了一款辅助下蹲的小板凳,能让腿和躯干能轻松弯折成35度。如此,蹲坑技能就掌握了。

rFgM-hnfikvc5314052.jpg

  儿子眼瞅着自己设计的“蹲坑专用的垫脚凳”帮助到了老母亲,就寻思着那千千万万有便秘困扰的同志们也可以试一试啊。

  不过,这个蹲便凳真正的大火还是要归功于4年前母子参加了一档电视节目,大秀蹲坑的魅力。一期节目后,迅速火爆,在之后的一天内销售额就突破了100万美元!

  在亚马逊上,这款蹲便凳的评分获得了7000条五星好评。体验过的外国人表示使用这款椅子时排便非常通常,而在单位没有椅子时却干坐半个小时。不少使用过的人还将椅子推荐给了朋友。

  如今,这个定价25美金的凳子,已经卖出了500万个,差不多做到了销售额人民币8亿元。

03v1-hnfikvc5313759.jpg

  影响排便因素很多

  蹲厕是健康排便方式

  现代社会,不只是美国,就是在亚洲蹲聚集的中国,除了公共厕所,已经很少有人会用蹲坑如厕,基本是坐便马桶。很多人疑问,坐便真的不如蹲坑吗?

  斯坦福大学骨盆研究诊所表明,“亚洲蹲”才是最佳排便姿势。粪便在排出前都留在大肠,最终通过直肠排出体外。通常情况下,耻骨直肠肌会牵住直肠以避免失禁。以坐姿排便时,肌肉只是部分放松,而蹲式排便时,肌肉能完全放松,这样排便会更轻松也更彻底。

  德国微生物学家茱莉亚•恩德斯称,西方国家的人们大便的方式完全错误---大便时不应坐着而应蹲着。

  在法兰克福攻读微生物学博士学位的恩格斯解释道:“在你坐着或站着时,有股力量会游走在结肠的末端,并且产生拉力,最后在结肠末尾会形成一个弯。而在我们采取蹲姿,或在马桶前放一个小凳子,双脚踩在凳子上时,肠道的角度就会变平、变直,排便时所需的力就少了。”蹲便是更加自然的姿势,而且对我们的排便器官造成的压力也更小。

  而中国的专家,也对这款蹲便凳提出了看法。中原工学院工业设计老师孙许芳认为:“我觉得这个设计非常好,他首先是满足了人的需求,应该是一个小设计能解决人问题的典型产品。”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王振宜则表示,这款产品发明初衷是想改变肛管直肠的夹角,让便秘或者解便困难的患者能更方便的解出大便,事实上,排便还受很多的心理影响和从小生活习惯的影响。

  (综合环球时报、中国日报、上海广播电视台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