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为买鞋插队引500人围殴 AJ如何让男人疯狂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今年可以说是AJ的元年,虽然近几年AJ在中国一直挺火,但是受社交媒体的影响AJj前段时间又因为踩着AJ亲男朋友火了一把。前天,湖南长沙排队抢购AJ鞋,因为有人插队,引发了群殴。

timg (2).jpg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我可以踩在你的AJ上亲你吗?不,你可以踩在我身上亲我AJ”,“如何在球场上迅速打败一个人?说他的AJ是假的。”AJ(Air Jordan)鞋是真的火,不仅在国外,连国内无数潮男都拜倒在他脚下,并在网上流传无数关于AJ的段子。

  男人,为了AJ可以有多么疯狂、血性?近日发生在湖南长沙的一幕,又让我们有了新的认知。一男子为了买到AJ限量鞋,调低素质下限插队,被后面排队同样渴望AJ的男子怒怼,引发口角后又升级为肢体冲突,最后愤怒的AJ迷群起攻之插队者,引发混乱。

  为了一双AJ,几乎所有的男人人都红了眼,失去了理智,这双鞋,究竟有什么魔力?

u=2188670915,1232894360&fm=173&app=49&f=JPEG.jpg

  买AJ鞋插队引群殴

  12月9日,对于黄先生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天他心心念念的限量版AJ发售了,他早早起了床,来到长沙市芙蓉区IFS购物中心,等待鞋子发售,而当他来到现场时,已有不少人在Nike店外排队。“差不多凌晨四五点就有人排队了。”黄先生说。

  和黄先生一样,他们都是为了抢购一款名为AirJordan1“RookieoftheYear”的限量鞋。黄先生表示,IFS耐克的公众号在早前推送消息称:“一共有200签,尺码有限,先到先得”。

  所谓的签,是指到场的购买者需要抽取的购买资格,而有签的购买者必须再抽鞋才能购买。

  早上7点多,来得早的人都在商场外下沉广场电梯边躲风躲雨。时间慢慢过去,来买鞋的人越来越多,其中一位女生开始自发发签。8点左右,开始有人往店门口站,而那位女生则组织起之前拿签的人排队。

  过了一会,一名戴着帽子的男子站在了队伍前面,拿签队伍里有人开始喊这个人插队,想让这名男子离开,可没想到的是,该男子竟来了句:“我就是插队怎么了?”

  黄先生表示,很多人来那么早,却被插了队,而且那名男子插队还理直气壮,这一行为激怒了众人。

  现场发生口角,最终演变成斗殴。从网友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排队的众人向插队者挥舞着拳头,插队者也尽力还手,但最终还是被逼到角落里,帽子都被打掉了。众人将插队者逼退后,随即停了手。

  “当时下沉广场很乱,不止他一个人插队,只是他直接站到了拿签队伍的边上,然后讲话被怼了回去,之后发生了口角。”黄先生说。

  据了解,本来IFS耐克店准备发200签,最后发了500多签,店家只能从500多签里抽200签,然后再抽购鞋资格。顾客全部付款完毕到了下午3点左右,黄先生是14点46分付的款。“如果耐克店前一天提前摆好排队栏,可能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黄先生认为。

u=11370571,920075004&fm=26&gp=0.jpg

  AJ让人疯狂的魅力在哪?

  AJ究竟有什么魔力,引发中外男人共同疯狂?先来了解下他的历史。

  AJ是耐克旗下以史上最著名的NBA球星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命名的系列。1985年,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以高薪合约被当时还是小厂家的体育用品生产商耐克(Nike) 签约至旗下,耐克 (Nike) 更随即为乔丹推出了第一款以乔丹命名的球鞋,即空中飞人 (Air Jordan) 系列的第一款。虽然这款球鞋在当时具备奇特的配色以及新奇的科技,但是谁都不曾想到,这居然会是一个神话的开始。

9358d109b3de9c8214041a4c6081800a18d84394.gif

  为什么AJ这个品牌会这么火?首先当然归功于NBA巨星乔丹的市场号召力,篮球之神的标签为这款系列带来了强大的影响力。同时AJ还有独特的品牌定位,在市场定位上,AJ本身就有别于其他球星的签名鞋。

  其次是球场内的心理效应:在球场内打球,“如果穿着AJ鞋,会想象自己像乔丹一样飞驰。”球鞋爱好者小田说。

  球场外的时尚效应:AJ系列的球鞋一般非常好看,这大大地抓住了年轻人在球场外的时尚需求。很多人买AJ鞋是看中了鞋的保值性,买了一双限量版的鞋,几年后鞋本身的价格不会降低,甚至可能还会升值。

  同时AJ鞋的火热也不排除有所谓的炫耀党和跟风党,追捧AJ风潮。

  而今,Air Jordan XX对于大多数的鞋迷来说,已不再只是一双鞋,而是一种潮流文化,代表了他们的态度甚至所谓的阶层。Air Jordan XX鞋面上的花纹是一种附加在历史上的言语,它表露的是此前20载的风雨,记载的,却是乔丹以及AJ系列在过去20载的光辉。

  (综合北京晚报、潇湘晨报、济南时报等消息)

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