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给情妇封口费 特朗普会因为这事被弹劾?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外媒称,12月9日,美国民主党议员谨慎提到对特朗普总统启动弹劾程序的可能性。报道称,一位纽约检察官指出,特朗普前律师迈克尔·科恩在特朗普的“指导下配合行动”,阻止两名特朗普的情妇揭发与这位共和党亿万富豪在参选前不久的婚外情。

195518206.jpg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当年因为女人,克林顿遭到弹劾,成为美国史上第二位被弹劾的总统。现在特朗普也可能步克林顿的后尘,因被曝参选前不久婚外情 前律师给情妇封口费一事,陷入了麻烦。

  美国民主党议员近日表示,如果其前律师报告的封口费行为被证明违反了竞选财务规定,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面临弹劾和牢狱之灾。

195518207.jpg

科恩

  两名女性得到28万美元封口费

  报道称,一位纽约检察官指出,特朗普前律师迈克尔·科恩在特朗普的“指导下配合行动”,阻止两名特朗普的情妇揭发与这位共和党亿万富豪在参选前不久的婚外情。

  检察官说:“科恩与这两笔封口费有关,他这样做就是打算影响2016年大选。”他指出,给这两名女性的封口费构成了竞选的非法资金。

  参议员克里斯·墨菲在美国广播公司“本周”栏目回应:“我们已经到了调查的一个新阶段。”

  他说:“被任命的是一位被推定为合谋者的总统,他为了试图操纵2016年大选至少有两个违法行为。”

  科恩今年8月就违反竞选资金法等8项指控认罪。他承认受“一名联邦公职竞选人”指派,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竞选期间向两名女性支付“封口费”,以避免对选情产生负面影响。两笔“封口费”中,一笔13万美元付给了艳星丹尼尔斯,另一笔15万美元给了《花花公子》杂志模特卡伦·麦克杜格尔。两人称与特朗普有染,遭特朗普否认。

  检方当时没有说明“联邦公职竞选人”的身份,但科亨的律师兰尼·戴维斯点破为特朗普。

  7日公布的文件写道,科恩支付“封口费”不仅与特朗普协商,还得到特朗普指示。这一陈述与特朗普否认知情的说法不一致。

  美联社报道,这意味着检方首次把特朗普直接关联违法行为。美国竞选资金法要求候选人上报影响选情的开支,而特朗普竞选团队当时没有依法上报。

195496775.jpg

0C2E2EC1C2D57FD26AAEC6EDD9DA5BDA3CDC32EC_w588_h358.jpg

  竞选资金问题不足以让两党支持弹劾

  然而,据CNN报道,白宫官员目前仍然不认为,“通俄”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调查会引发弹劾。他们还相信,竞选资金问题不足以让两党支持弹劾。

  此外,另一名消息人士称,特朗普认为,尽管他可能在众议院遭弹劾,但他不相信自己会在参议院被定罪,因为参议院仍由共和党控制。

  有消息表示,涉及情妇的竞选资金问题还不足以在参议院发起针对定罪和免职的两党投票。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民主党时隔8年重新夺回众议院,在技术层面上拥有了投票指控特朗普的可能性,但参议院仍是共和党的天下。

  而在美国历史上,曾有三位总统遭弹劾指控。其中,涉及尼克松“水门事件”、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绯闻案的弹劾指控都提到了“妨碍司法”。

  不过,10日,特朗普就发推为自己辩护,把锅甩到了科恩身上。

  他称民主党人“盯上了一笔简单的私人交易,错误地称其为竞选献金”,即使被认作政治献金,这也该是民事案件,而且还是“律师犯下的,他犯的错是他的责任,而不是我的,科恩只是想减刑。这是政治迫害!”

  (综合新华社、参考消息、环球时报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