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人类登陆月球是捏造 库里的吐槽引来NASA“对质”邀请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美国职篮NBA球星库里此前录制广播节目时表示“不相信人类登上过月球”,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11日对此公开回应,邀请他和球队参观月球实验室,看登月证据。

641.jpg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一直以来,有阴谋论认为,1969年到1972年间,美国登陆月球是彻头彻尾的骗局。不过因为缺少实锤(真是证据),大家也是当笑话。

  不过,NBA巨星金州勇士的斯蒂芬·库里的质疑,让这一阴谋论得到了大加持。库里近日参加了一档由文斯·卡特和巴泽莫尔主持的播客。库里在采访中说道:“我们(人类)曾经登上过月球吗?虽然人们会质疑我们,但我也不认为(人类登陆过月球)。我现在开始怀疑这件事。”

00300768301_a2476f2d.png

  NASA邀请库里参观月球实验室

  1969年7月21日,美国的“阿波罗11号”宇宙飞船载着三名宇航员登上月球。不过在那之后,不少人士认为美国的登月是假的。之前,库里和伊格达拉、卡特、贝兹莫尔做客一档播客节目。他们先是聊到了恐龙,随后,库里提问大家,“我们曾登上过月球么?”所有人都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库里附和道,“我也认为没有。”主持人问库里他是否是认真的,库里确认他是的。

  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则在库里这条转推下回复了一张照片(见下图)。

  图片上写道:“今天我们要向这40万参与美国6次(美国共成功登月6次)‘假登月’的人致敬,致敬他们保守了这个秘密长达49年。”

e7c9472065c70fc2a1db6a88f44c3c32.jpg

  库里这一言论一出,立马引起了外界的热议。如今,美国宇航局NASA也坐不住了,他们想要当面证明。今天,美国宇航局NASA邀请库里参观他们的一个月球实验室。

  “我们邀请库里先生能够参观我们在休斯顿约翰逊航天中心的一个月球实验室,或许是在下一次勇士客场打火箭的时候,”NASA的新闻发言人这样说道。

  “在库里的参观期间,我们将会展示50年前我们的第一手资料,而且我们正在努力,以便未来的几年重返月球。”

29221897.jpg

  中国迈向月球步伐坚定有力

  美国人到底有没登陆月球,我们莫衷一是,不过中国人迈向月球的步伐倒是坚定而有力。

  12月8日凌晨,中国发射了嫦娥四号探测器,并将实现人类航天器首次登陆月球背面。

  尽管西方媒体报道经常忽视或故意淡化中国的太空成就,但中国已再次证明其正在坚定不移地贯彻为自身太空雄心设定的时间表。

  另据美联社12月8日报道,12月8日中国开展了一次开创性的任务,旨在让一个探测器在基本上未被探索过的月球背面着陆,这表明中国作为一个与俄罗斯、欧盟和美国匹敌的太空强国与日俱增的雄心。

  中国希望通过嫦娥四号任务,成为第一个实现在月球背面软着陆的国家。月球的背面也称为暗面,因为它与地球相距遥远,且处于相对未知状态。它与月球正面的地质构造差异巨大。

  报道称,如果嫦娥四号任务取得成功,那么在月球探索最重要的一个领域,它将把中国的太空计划推进至领先地位。

  5年前,中国的玉兔号月球车登上了月球。中国还计划明年将嫦娥五号探测器送上月球,并让其带回采集的样本——这将是自1976年以来的首次。同时,中国还在考虑载人登月任务。

  (综合新华社、人民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