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美国说唱歌手diss华人 贝克汉姆的小儿子还点赞了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当地时间12月16日,18岁的美国说唱歌手利尔·庞普(Lil Pump)在社交媒体网站Instagram上晒出自己的新歌《蝴蝶门》(Butterfly Doors)。在歌词中,庞普不仅diss了姚明,还是用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字眼“Ching Chong”diss了华人。

20181218125029803.jpg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D&G风波尚未平息,又有名人来“作死”了。因歌曲“Gucci Gang”爆红的美国新生代嘻哈歌手Lil Pump近日在新歌歌词中公然diss姚明,还扯眼角作“眯眯眼”状,使用带歧视含义的“ching chong”一词。视频发布后引起中国乐迷强烈反应,众多中国rapper纷纷表示要“抄家伙”反击回去。

20181218120135779.jpg

  说唱歌手diss华人

  当地时间12月16日,18岁的美国说唱歌手利尔·庞普(Lil Pump)在社交媒体网站Instagram上晒出自己的新歌《蝴蝶门》(Butterfly Doors)。

  在歌词中,庞普不仅diss了姚明,还是用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字眼“Ching Chong”diss了华人。

  其中,有争议的歌词是:

  “蝴蝶门,他们叫我姚明,因为我眼睛很小(Butterfly door, they call me Yao Ming cause my eyes real low)”

  “Ching Chong”,Ching Chong意指“中国佬”。简而言之,这个词名义上是在模仿和嘲笑中国人的英文发音,而其中蕴含的“排华浪潮”等历史因素,更加深了它的侮辱性、歧视性。

  在演唱过程中,庞普还做出了“眯眯眼”的手势。而这个手势,一直以来被看作是歧视黄种人的动作。  

  最近一两年里,因为做了这个动作而涉嫌歧视的欧美人士已不在少数了。

  2017年,美国超模吉吉·哈迪德(GiGi Hadid)因在朋友聚会时模仿亚洲人“眯眯眼”引发中国网友不满,网友纷纷举报拒绝她参加上海维秘大秀。随后,GiGi本人道歉称,“我对于中国人民怀有极大的尊重与爱”。尽管如此,她还是缺席了去年的维密大秀。

  此外,贝克汉姆小儿子Cruz Beckham还点赞了Lil Pump这条被质疑“种族歧视”的ins。而在据此前报道,今年早些时候,贝克汉姆的大儿子Brooklyn Beckham因为在ins上嘲讽中国游客而被质疑辱华。

20181218125352506.jpg

  中国嘻哈歌手回怼

  目前,庞普的视频已获得超过350万的点击量,也引发了许多外国网友的愤怒,他们要求庞普向中国人道歉。

  而在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网友还纷纷@吴亦凡,希望skr skr的他,能够用说唱音乐反击回去。

  国内当红嘻哈歌手“海尔兄弟”(Higher Brothers)两名成员Melo、Psy.P均在这条INS下留言表示,将写歌diss回去。

  当天下午,嘻哈歌手“天府事变PISSY”即在微博发表歌曲“FXXX LIL PUMP”做出反击。

  歌词不仅嘲讽了Lil Pump的说唱“含糊不清”(mumble rap),还称黑人曾经被白人种族歧视,如今又来歧视其他种族,还不是一样都是种族歧视者。随后这首歌被上传至Youtube,目前播放量接近3000次。

  目前,该视频在ins上的播放量已超过300万次,尚未有相关人员针对歧视一事作出回应。

  (综合环球网、观察者网、中国新闻网等细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