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

不会踢后卫的前锋不是好射手 球迷眼中的国足亚洲杯“集锦”

编辑:冯一伦
导 语

在一项名为“国足小组赛2胜1负小组第二出线,这三场的整体表现满意吗?”的网络调查中,超过80%的球迷认为“满意,比预想的好”。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冯一伦)北京时间1月16日晚进行的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中国0-2不敌韩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本场比赛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甚至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可以说,中国队的一举一动都伴随着球迷们的牵挂!

2.jpg

  1月16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离场。 当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2019亚洲杯足球赛C组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2不敌韩国队。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两球落败,恐韩症依然如故?

  北京时间1月16日17点30分,由里皮主教练率领的中国队在阿联酋阿勒纳哈扬体育场与保罗·本托主教练率领的韩国队进行了C组最后一轮小组赛的争夺。韩国队凭借黄义助的点球和金文哉的头球2:0获胜。

  赛后,从年轻球员到老将都把“正视差距”挂在嘴边,就连一向猛灌“鸡汤”的里皮,也不得不承认:“双方在力量、速度、个人技术方面都有差距,他们在每个层面都很出色,我们必须接受。他们在控球、打门都有优势,节奏感、侵略性比我们高。”

  里皮对于现实看得很透。他带领国足第一场胜利,就是12强赛在长沙1-0击败韩国,里皮也坦率地说道,“那场比赛我们有些幸运,韩国队有一些主力无法出场。”那场比赛后的大半年,里皮又率领国足东亚杯逼平韩国“二队”。

  从长沙到东京,再到阿布扎比,亚洲杯这样的洲际舞台,中韩两队集结了最强阵容,这次差距就直接放在了“桌面”上。

3.jpg

  1月16日,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在比赛前。当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2019亚洲杯足球赛C组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2不敌韩国队。新华社记者 邬惠我 摄

  小组第二,战泰国不容有失

  以一场失利结束小组赛的征程,恐怕不是里皮想要看到的结果,但就此盖棺定论还为时尚早。三天后,国足就将迎来与泰国队的1/8决赛,进入到残酷的淘汰赛,稍有不慎就将面临出局。

  “和泰国队的比赛是最关键的,我希望队员们不要丢失信心,也希望这几天不会出什么意外,比如受伤。”里皮赛后指的就是吴曦,后者在比赛中疑似大腿拉伤。此外,张琳芃、郜林等4名队员吃到黄牌,这或许会让里皮的排阵有一定顾忌。

  从过往交战上看,中泰两队历史上交锋10次,中国队战绩为7胜1平2负,但2013年的“1比5惨案”仍是国足的黑色记忆。那场比赛中,中国男足尽遣主力,可莫名其妙的事发生了,场上球员竟然不约而同的全体迷失,状态全无形同梦游,泰国青年军轰隆隆的打进五粒进球,国足仅靠一粒点球进球才避免了被零封的尴尬。

  赛后,球迷愤怒的围堵国足大巴,高喊:中国队解散!

  1月20日22时,中国队与泰国队的1/8决赛将于北京时间在阿尔艾因举行,如果中国队过了泰国这一关,1/4决赛的对手将是D组头名和B/E/F组第3名之间的胜者,伊朗目前以7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伊拉克,末轮的两伊对决,伊朗不败即可获得D组头名。

  超过预期,球迷眼中的国足亚洲杯“集锦”

  中韩之战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甚至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在一项名为“国足小组赛2胜1负小组第二出线,这三场的整体表现满意吗?”的网络调查中,超过80%的球迷认为“满意,比预想的好”。

  下面,就带大家来回顾一下此次国足亚洲杯小组赛上的高能“集锦”。

  最强武器“武球王”——

  作为本赛季力压众多大牌外援的中超射手王,武磊的实力已经毋庸置疑。在1月11日21时30分,国足迎来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武球王”梅开二度,带领国足3-0战胜菲律宾,获得小组赛两连胜,提前从本小组中出线。

  先来看一下武磊的精彩表现。

  上半场第43分钟,中超射手王武磊发威,一记漂亮的圆月弯刀将球打进,中国队1-0结束上半场。

4.gif

  换个角度,再欣赏一下武磊的进球。

5.gif

  第65分钟,武磊梅开二度,一个非常漂亮的“凌空斩”,国足2-0领先。

6.gif

  有网友评论:我,武磊,梅西的武,c罗的磊。

  国足“锦鲤”于大宝——

  要说此次国足亚洲杯小组赛带给我们的惊喜,那非“锦鲤”于大宝莫属了!在本届亚洲杯前两轮比赛中,于大宝均替补出场打入1球,是国足的锋线奇兵。

10.gif

  首站对面吉尔吉斯斯坦,比赛第77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打到了吉尔吉斯斯坦防线腹地,于大宝强势突入禁区,晃开了出击到一半的门将,面对空门轻松推射空门,球进了,2-1!中国队逆转取胜!

8.gif

  与菲律宾一战的第79分钟,于大宝替换下郜林。上场仅一分钟,福将大宝第一次触球就将比分改写成3-0!不会踢后卫的前锋不是好射手。

  停球十米的张呈栋——

  在昨晚进行的中韩之战中,国足球员张呈栋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卸下足球,结果球停出去十米远。这一动作,也引发了球迷的热议。

  赛后,新华社《完败之后》一文中写到:或许,在停下来颠颠球之类的,中国队员技术并不差,但一旦到场上,运动起来,对抗起来,中国队员就不行了。于是,我们可以在场上看到,球员一个停球停出十米,每场都有或多或少的低级失误。球一到中国球员脚下,似乎局面一下就停止了,更多的是单打独斗或者灵光一现。我们踢的足球太“静态”了,太“原始”了。这是我们这些球员从小训练中就养成的,指望在一两场比赛中改变过来是不可能的。

1.gif

  有网友表示,张呈栋的这个无人防守停球,5秒才能追上。

  颜值担当的颜骏凌——

  这一届的亚洲杯也吸引了不少女球迷的关注,尤其是门将颜骏,不仅高接抵挡实力超群,更是国足的颜值担当。

11.jpg

13.gif

  最后再看一下日常生活中的颜骏凌。

14.jpg

  (综合新华社、澎湃新闻、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