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3

春节抢红包千万别用外挂 微信已封禁超3000个账号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不知你有没有发现,总有些人在群里平时默默无语,但一到红包出现就会迅速抢到,继而迅速消失?很大的可能是,他用了抢红包的外挂。

QQ图片20190203101518.png

微信开外挂或参与红包赌博收到官方警告。图片来源:中国青年网

  浙江在线2月3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春节快到了又有许多小伙伴开始“摩拳擦掌”:拼手速拼运气抢红包的时候来了!不过,你有没有发现,总有些人一到红包出现就会迅速抢到,很可能是他用了抢红包的外挂。

  不过,这样的“蝇头小利”你可千万不要贪,装外挂不仅增加安全风险,甚至有可能让你微信被号被封禁,那是可真感觉会失去了“全世界”。

  从1月份至今,通过用户举报提交证据并经核实取证,微信安全团队已共计对3000多个赌博或外挂使用账号进行永久封禁处理。

205754633398.jpg

外挂软件

  微信多次提醒勿用外挂软件抢红包

  过年时和亲友们在微信群里抢红包,已成为一件必不可少的乐事。但也有一些用户让抢红包变了味 ——有人利用外挂软件抢红包,或利用红包组织网络赌博从中牟利。

  微信表示,网络赌博十赌九输,被法律明令禁止,而抢红包外挂软件不仅破坏了抢红包的公平性,还存在收集用户隐私信息、盗取用户账号密码等安全风险,都严重破坏用户体验、扰乱平台的健康生态。

  微信提醒,为了你的账号隐私安全和功能正常使用,请不要使用抢红包外挂软件。如果你曾安装或者还在使用,请马上卸载。此外,除了不要安装、使用抢红包外挂软件,也切勿参与任何形式的网络赌博。十赌九骗,嗜赌伤身。

  作为个人最重要的是建立安全意识,不要下载来路不明的相关外挂软件,不要点击风险未知的红包分享链接。毕竟抢红包也是图个开心,安全第一,切勿因小失大。

  如果你发现群里有人使用微信外挂软件,或者存在赌博行为,欢迎通过客户端和小程序腾讯110进行投诉,微信团队会对投诉内容进行核实并及时处理。

  微信也在春节前重申:不要利用微信外挂软件抢红包,或利用红包组织网络赌博从中牟利,以免账号被封禁。此外,微信表示,从1月份至今,微信安全团队已共计对3000多个赌博或外挂使用帐号进行永久封禁处理。

  对于开发外挂的企业或个人,则涉嫌违法。在法律层面,具有抢红包功能的外挂软件,其行为触犯《刑法》第二百八十五条第三款,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之规定。2017年6月,江苏破获全国最大“开挂抢红包”案涉案金额4000多万元。

QQ图片20190203100544.png

  互联网平台新年红包奖池总额达40亿

  今年,除了微信和支付宝,有更多的互联网企业参与到新年红包大作战中,累计总奖池达到40亿元。眼花缭乱的规则,让这40亿的羊毛也没那么好薅。

  支付宝:延续五福卡,5亿奖金池。正在进行的支付宝集五福活动,依然是集齐爱国福、富强福、和谐福、友善福、敬业福5张福卡,即可在除夕当晚参与瓜分5亿元奖金,但难度有所降低。

  百度:独家春晚互动,10亿红包池。作为央视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家网络互动平台,百度今年春节要发的红包将是支付宝的两倍,高达10亿。其中9亿在春晚当天发放,1亿红包已于1月28日00:00启动。 

  今日头条:集金卡、红包雨。金额方面能与百度媲美的,推出的形式也是「集卡」。活动从1月29日持续到2月4日,每个用户每天有3次抽奖机会,集齐「发、财、中、国、年」5张金卡,可等待除夕20:30瓜分3亿现金红包。另外,在集齐金卡后还可以开启神秘任务,若完成神秘任务,可再瓜分2亿红包。

  抖音:集音符。抖音集音符活动于1月28日14:00正式上线,活动持续到2月4日,集齐「哆、来、咪、发、索、拉、西」七音符,即可瓜分5亿现金红包,最高可获得2019元红包。

  快手:拍视频分6亿红包,最高6666元。在1月29日到2月11日,用户可以通过邀请朋友组队PK人气、看直播、拍视频等获得红包,除夕当天单个红包最高金额可达10000元。

  (综合北京青年报、现代快报、中国新闻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