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8

五一小长假哪些城市人气最高? 杭州西湖成全国最热门景区

编辑:金晨
导 语

自2008年取消五一黄金周以来,今年五一小长假首次调休4天。加长版“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全国各地也将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

  浙江在线杭州4月28日讯(编辑 金晨)自2008年取消五一黄金周以来,今年五一小长假首次调休4天。加长版“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全国各地也将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

  昨日,高德地图、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了《2019五一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内容包括假期出行高峰时段、最热门出游目的地等。许多人车票已经买好、目的地也已定好,但最关心的就是目的地天气究竟如何?景点人多不多?这些你想知道的答案这个预测报告里都会有。

  五一当天全国降水范围不大

  东部沿海阴雨扰出行

  预计,五一期间全国高速出程高峰时段是5月1日9时-12时,其中,峰值将出现在10-11时。小长假最后一天5月4日14时-20时为返程高峰,峰值出现在16时-17时,返程整体交通压力高于出程。五一出游,需要提前规划好返程时间。

W020190428269039158163.png

  从目前预报来看,5月1日当天,我国虽然整体降水范围不大,但东部沿海人口较密集区域,西南部分地区以及新疆北部和西部会有些阴雨天气,不过,降雨普遍不强,对出行影响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辽宁东部局地、台湾以及西藏东南部局地会有大到暴雨,下雨的同时还可能会伴有短时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出行会有不利的影响。

  北上广深跻身十大出游目的地

  杭州排列第六

  预计广州将成为今年五一小长假最热门的出游目的地城市。其他位列前十的热门旅游城市,依次是北京、苏州、深圳、上海、杭州、南京、成都、天津、西安。苏州超越深圳、上海,列第三位,成为超大城市之外,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数据显示,十大热门城市中,广州、苏州、深圳、杭州、成都、西安、武汉等七个城市或将出现降雨,游客出行前,还需做好应对准备。

  杭州西湖成全国最热门景区

  西塘古镇周边交通最拥堵

  《报告》预计,五一期间,全国十大最热门景区中,杭州西湖居首,其他依次是成都春熙路、南京夫子庙秦淮观光带、广州北京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武汉珞珈山、西安大雁塔、天津意大利风情旅游区、武汉东湖以及桂林两江四湖景区。同时,这十大景区也是对外地游客吸引力最大的景区。

W020190426268237326433.png

  来源:杭州日报 制图:王璟

  十大拥堵景区中,排在第1位的是位于嘉兴的西塘古镇。小长假第1天10时开始,西塘古镇周边道路拥堵逐渐升高,将一直持续到23点。小长假第2天的9时-22时拥堵程度仍会一直较高。

  此外,十大拥堵景区中还有大理古城、北京房山十渡、东莞银瓶山森林公园、西安白鹿原影视城、邯郸七步沟、保定太行水镇、惠州巽寮湾、成都平乐古镇。

  这些热门景区对内急游客最为友好

  杭州西溪入选

  除了交通,上厕所是否方便,直接影响着游客的出游心情。《报告》选取了五一期间最热门的50个景区,对比了景区的厕所数量和游客数量,用人均可使用的厕所数量,作为景区厕所服务能力的参考。

  在最热门50个景区中,山西五台山、云南丽江古城,人均可使用厕所数量最多。换句话说,每个厕所每天承载的游客数量最少,如厕最为方便,对内急游客最为友好。

  其次是四川峨眉山、山西平遥古城、浙江杭州西溪、浙江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陕西华山、辽宁金石滩、浙江普陀山、湖北武当山。游客人均可使用的厕所数量居前十位,如厕相对方便。

  热门景区中,部分景区人均可使用的厕所数量较少。提醒游客,尤其是带孩子的游客,可以通过高德地图及时查找厕位信息。

  (综合浙江在线、杭州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