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有史以来最强飓风即将抵美 多地进入“紧急状态”

2019-09-02

大西洋有史以来最强飓风即将抵美 多地进入“紧急状态”

编辑:周舸
导 语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当地时间9月1日称,大西洋飓风“多里安”已升级为5级飓风,并于当日12时40分以每小时185英里的风速登陆巴哈马北部的埃尔博岛。


  浙江在线杭州9月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周舸)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当地时间9月1日称,大西洋飓风“多里安”已升级为5级飓风,并于当日12时40分以每小时185英里的风速登陆巴哈马北部的埃尔博岛。

  据美联社报道,“多里安”的最大持续风速已打破有史以来大西洋最强飓风的记录。登陆巴哈马后,飓风风速上升至每小时220英里。上一场历史最强飓风还要追溯到1935年9月。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州长罗伊库珀发表声明宣布,因飓风“多利安”逼近全州实施紧急状态。此外,南卡罗来纳州长因飓风靠近而宣布进行疏散。

  目前已有四个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南北卡罗来纳州因“多利安”靠近宣布紧急状态。预计,该飓风将是数十年来最强的飓风。

  美国总统特朗普为此取消了原定的波兰之行,并会见了应急管理官员。他在周日表示,这场风暴“看起来很可怕”,美国东海岸“最终将受到影响,其中一些会非常、非常严重”。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环球日报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