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花式“以房养老” 当心养老不成还赔了房
2019年12月06日 10:11:34 来源:浙江在线 评论员 朱小峰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评论员 朱小峰)近日,有媒体在一档普法节目中讲述了这样一个案例:一老人退休后,用房产抵押借款投资了一款理财项目获利13万,却被中间人拿着双方签订的全权代理协议,偷偷卖掉了房子。这位老人正是遭遇了“套路贷”。截至5日20时,新浪微博话题#以房养老背后的套路贷#阅读量达160.9万。

  老龄化给社会带来的问题之一就是老年人的生活保障。尽管我国已初步建立了社会养老保障制度,但养老资源已不足以缓解当前的养老压力。为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养老难题,西方发达国家相继推出了“以房养老”模式,即住房反向抵押贷款养老模式。简单地说,它是指老年人用自己的房产作为抵押,获得的银行借款用于养老。

  这种养老模式的最大特点就是房屋的产权是在房主去世后才由金融机构获得,可以销售、出租或者拍卖,以偿还贷款本息,不存在任何房主在世时房屋被出售的风险。

  实事求是地说,对于老人而言,“以房养老”只是用于养老而已,千万不可贪图利益,将房子交给那些花言巧语的中间商,否则就可能因为小便宜而吃大亏,养老不成还赔了房子。

标签:养老;代理协议;房产抵押;理财项目 责任编辑:车轶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花式“以房养老” 当心养老不成还赔了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