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让中缅之“缘”焕发新光彩
2020年01月19日 10:53:15 来源:新华网

  “中缅文化都讲一个‘缘’字。”在中缅建交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暨中缅文化旅游年启动仪式上,习近平主席妙论两国之“缘”,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一个“缘”字,诉说着历史的渊源。中缅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胞波情谊历经千年始终如一。不论是秦汉时期南方丝绸之路上的互通有无,还是上个世纪携手反抗殖民主义、帝国主义,都体现了双方心意相通、患难与共的深厚友谊。一个“缘”字,体现了“亲诚惠容”的中国周边外交理念,也积蓄着中缅友好的动力源泉,深化互利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多为两国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中缅友好就会拥有更多的参与者、受益者、支持者,命运与共的胞波情谊就能继往开来、薪火相传。

标签: 责任编辑:车轶婳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中缅之“缘”焕发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