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保持信心科学应对,一切都会好起来!
2020年01月25日 10:36:4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评论员 逯海涛

  春晚开场不久,6位知名主持人朗诵的《爱是桥梁》就看哭了不少观众。它是整台晚会唯一没有彩排过的节目,之所以打动了全国人民,是因为在万家欢聚的时刻,一场没有硝烟、却异常危险的战斗正在同步紧张地进行着。虽然没有身处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但是我们对形势的严峻程度感同身受。就像节目中说的,“我们过年,你们帮我们过关”“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过年过关,爱都是最好的桥梁”……并不煽情,却句句直抵心扉。在这个夜晚,很多人一边吃着团圆饭,同时心里默默在为困境之中的武汉祈福、为亟需有效救治的病员祈福、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祈福。春晚中临时加入这个节目,不但必要而且必须,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们,需要这样的鼓劲和打气。

  这确实是一场情况复杂、困难重重的战斗,除了鼓劲打气加油,我们更需要拿出实际行动给予武汉充分支援。这两天武汉18家大医院紧急求援的帖子热转,可见武汉当地相关医疗物资短缺情况已经比较严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时正需要全国各地积极伸出援手鼎力相助。当然,也有一些消息让我们悬着的心稍微放下一点:“150名人民解放军医护人员直飞武汉”“陆军军医大学135位医生连夜奔赴武汉”“上海52家医院的136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除夕夜浙江首批135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这些最美的逆行者毫无疑问将让武汉医疗系统的压力减轻一些,但是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接下来我们还应该再做更加充分的准备。正在疫情中煎熬的武汉,请再坚持一下,更多的物资支援和医护力量还在后面,更科学高效的应对手段将会产生更多积极的效果。隔离、“封城”,为了防止疫情蔓延,武汉作出了壮士断腕般的巨大付出,只有赢得了“武汉保卫战”,才会有全国抗击疫情之战的胜利。不仅仅是武汉,国内任何一个城市都不能掉以轻心,同样必须科学及时高效应对疫情。

  谁也想不到,2020年刚开年,我们就面对着一个这样的难关。从1998年特大洪水到2008年雨雪冰冻灾害,从非典到汶川大地震,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曾遇到过一个个难关,但也闯过了一个个难关,靠的就是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力量以及面对困难挑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就在这个除夕夜,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们分秒必争施工不停,争取2月3日之前建设一座“小汤山医院”。只要保持信心科学应对,相信今年的这一关同样也难不倒我们。就像《爱是桥梁》中水均益说的那句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标签:疫情;武汉;医护人员;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保持信心科学应对,一切都会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