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你若安好,便是团圆
2020年01月25日 10:39:2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爆竹声声除旧岁,又到阖家团圆时。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不少人归乡团圆、阖家欢聚、走亲访友的安排。这个春节,或将成为一个最“宅”的春节,也注定成为一个与以往不同、令人难忘的春节。

  这个春节,担当与勇气让我们难忘。浙江坚持人民健康至上,在全国率先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采取十大“最严格”措施,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在万家团圆的时候,很多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勇敢逆行,奔赴抗疫前线。

  这个春节,众志成城让我们难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版“小汤山”医院紧急开建,“挺住,武汉!”“经历风雨,武汉仍是好‘汉’!”……

  这个春节,牺牲与奉献让我们难忘。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方方面面都紧急动员起来,一切为了防疫,一切服从防疫。千万人放弃团圆坚守岗位:医护人员迎疫而上,交通卡点严防死守,社区工作者拉网排查;公共场所关闭,电影撤档演出取消,退票退房退单免费……乃至每一次放弃的亲友聚餐、取消的登门拜年,都是为防疫做出的贡献。

  多难兴邦。我们的民族,正是有这么一种团结一心、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大无畏精神,正是有那么多勇敢无畏、奋斗奉献的人,才能让五千年文明生生不息,才能在复兴之路上一路披荆斩棘。

  你若安好,便是团圆。在这个与以往不同的春节,我们向浙江大地上每一位投身防疫前线的人拜年,向每一位坚守岗位的人拜年,向每一位不能和家人团聚的人拜年,向每一位安守家中的人拜年……什么都挡不住我们用奋斗赢得幸福,祝大家平安健康,一切顺遂!

标签:春节;防疫;疫情;团圆;拜年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你若安好,便是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