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紧紧依靠群众 筑牢铜墙铁壁
2020年01月28日 08:10:42 来源:浙江在线

  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和“十个最”举措,提出努力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性的疫情,打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筑牢铜墙铁壁,重在争分夺秒。疫情来势汹汹,秒针分针嘀嗒嘀嗒的背后,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是赢得生命健康的重要机会窗口。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各级各部门必须秉持高度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危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拼尽全力同时间赛跑,把各项排查、管控的举措推进得快一点、再快一点。特别是要全力以赴提高诊断和治疗速度,最大限度降低死亡率。同时,抓紧开展联合攻关,力争疫苗研发尽快取得突破。

  筑牢铜墙铁壁,重在全面动员。只有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动员全社会力量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才能真正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天罗地网,才能最终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如何动员最广大人民群众投入这场战役?各级各部门不仅要有做好排查和管控工作的能力,也要有服务和引导群众的能力。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健康宣教,大力普及科学有序防控知识,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让浙江人民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联结成阻击疫情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筑牢铜墙铁壁,重在全面落实。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要持续全面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五个更加”“十个最”要求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提高疫情管控力,全面落实“一级响应”要求。要压实属地责任,严格实行表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滚动排摸;细化排查存量、严格控制增量,严格检测入境车辆和人员,千方百计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的要求,形成全省域的闭环管理,努力做到疫情管控力大于疫情传播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疫情防控;人民群众;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紧紧依靠群众 筑牢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