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大江时评:防疫抗疫显威力 “网络过年”也香甜
2020年01月28日 12:39:22 来源:中国江西网 记者 罗瑞明

  互联网已经成为百姓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随着5G时代的开启,互联网功能更为强大。春节是最大的节日,真切体现了百姓情感追逐与物质享受,寄托着人们无尽希冀和渴望,今年过年不一般,互联网的优势更为凸显,不同的年味难以忘怀。

  利用互联网优势,从容应对疫情。中国互联网快速向前发展,2019年5G正式进入了商用元年,不仅如此,宽带覆盖面广而密,截至2019年6月,光纤用户渗透率达91%,稳居全球首位。互联网优化升级快速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今年春节期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从上到下各级部门从容应对,临危不乱,精准施策,准确指挥,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上传下达,把疫情带来的灾害降到最低,让群众顺利安全的过好年。

  与抗疫医护人员同在,同心打好疫情防疫攻坚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看不清你的脸,不知道你是谁,但却知道你为了谁。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放弃春节假不计报酬,无惧生死,冲锋在前,以身为盾,守护百姓健康,此时,最需要的是信心和勇气,需要社会力量的援助。广大网民以互联网为纽带,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小道消息;歌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赞美白衣天使,为医护人员鼓气打劲,与医务人员心相连,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今年过年有着不同的意义,防疫防控,以生命为重,以防疫为重,绘制出“最纯朴、最地道的年味”。

  从行动上支持,防疫抗疫过年同样精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极易扩散和传染,打好疫情阻击战并非是医务人员的事,需要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和配合,出门戴口罩,少出门,少聚餐,今年春节注定是一个“防疫抗疫年”。有了互联网在家也不寂寞,足不出户就能知天下事,看春晚、网上聊天、编辑抖音等等,想看就看,想互动就互动,想拍照就拍照,“防疫抗疫年”同样过得舒坦和精彩。为了更多人和更大范围的安全,服从命令,听指挥,让小家和大家更安全。

  互联网空间大,范围快速扩展,内容翻新,多姿多彩,“网络过年”有着特殊味,下传下达,政令直通,步调一致,担当奉献,聚集正能量,特殊中体现出家国情怀,体现出巨大的凝聚力和担当奉献精神,特殊时期过特殊年,“网络过年”也香甜。


标签:互联网;春节;防疫;疫情;冠状病毒感染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江时评:防疫抗疫显威力 “网络过年”也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