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央广时评】团结作战暖人心 趁机添堵不可为
2020年01月28日 14:37:09 来源:央广网

  疫情之下,生命重于泰山。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势在必行。全国人民在行动。

  在这场硬仗中,我们看到很多暖心的瞬间——在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各地的医疗人员主动请缨,奔赴“战场”;在应急物资紧缺之后,社会各界奔走相告,积极捐赠;在火神山医院马不停蹄建设之时,爱心人士为劳累的工人送去热腾腾的饭菜……

  团结互助,每一个感人的举动,都源自人类内心最质朴的真善美。敢为人先,逆向而行,每一次付出的背后,更是一份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感。

  这份阳光与温暖,渐渐驱散人们心头的乌云与寒意。这份坚定的力量,给了人们打赢胜战的信心。这些可爱的人,值得我们致敬与祝福。

  然而,危急时刻,往往也是容易滋生趁火打劫、浑水摸鱼的时候。当我们在沐浴人性光辉之中时,一些不光彩的行为,让人气愤又伤神。

  有关疫情的各种谣言四处流窜;有人囤积口罩,奇货可居;无良奸商甚至回收废弃口罩,再次售卖;也有缺乏理智的人“不顾安危”,一哄而上,把疯狂的双手伸向超市的板蓝根与大米……

  谣言乱了人心,二手口罩成了害人的利器,哄抢商品扰乱了市场与社会的秩序……

  为了维护公序良俗,及时消除此类行径之影响,媒体频频辟谣,政府重拳出击,社会各界纷纷助力整治。这无疑耗费了巨大的社会资源,给原本就紧张的防疫工作添了堵,分了神,减了力。这实在不应该,不可为。

  灾难面前,全国各界已在携手作战。如能贡献自身一分力,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如果心有余而力不足,那就做好防护,这也是一份贡献。至于那些心怀不轨、试图趁火打劫的人,务必摈弃无耻之心,别再给国家添乱。否则,法律与道德,没有一个该对他们手下留情。

  过年关,也是过难关。不容易的年头,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作战,风雨兼程,我们终将守得云开见月明。相信风平浪静之后,我们的明天将阳光铺路,温暖如初。(央广网评论员 陈锐海)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阻击战;口罩;携手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央广时评】团结作战暖人心 趁机添堵不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