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东湖评论:万众一心,凝聚战胜疫情的人民力量
2020年01月28日 16:33:34 来源:荆楚网 桂江

  “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掷地有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筹调配全国资源,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充分彰显了一个不忘来路的民族的团结奋进,一个不忘初心的政党的担当作为。

  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但却生死攸关的激烈战斗,是一场只能打赢、必须打赢的决胜之战。

  面对困难,我们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应该看到,疫情发生以后,广大民众积极响应号召,多待在家里,减少外出,虽略显枯燥却仍能享受一份安心,而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带领专家组及时赶赴重灾区武汉;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甘于奉献,一直奋战在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奔波在基层农村,全面动员和预警,只为守护一方平安。他们在病毒中逆行,是最美的逆行,更是我们最好的“保护伞”。

  面对困难,我们有众志成城渡难关的大团结。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无论是唐山地震还是汶川地震,无论是抗洪抢险还是“非典”肺炎,在重大灾害面前,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空前团结,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抗灾的胜利。

  “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一盘棋”,同心同德、和衷共济,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指示到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从各地方各部门的快速跟进到专家医生的全身心投入,从城市之间的守望相助到民众之间的相互鼓励,从企业的物资捐助到个人的关心帮助,还有按满了红手印的“请战书”、抗击疫情的党员医生“突击队”、帮助搬运物资的“志愿者”、瞒着家属冲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骑着摩托拿着喇叭的基层党员干部、在家里隔空对唱的武汉市民,等等。可以看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没有逃兵,有的是所有中国人关切的目光和温暖的支持, 每一个人每一个集体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战胜疫情作出努力和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在这场和病毒比赛、与时间赛跑的生死救援中,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和国务院迅速作出决策部署,各地方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快速贯彻落实,特别是处于“风暴中心”的湖北,作出“克服短暂的困难换取长久的平安”的决策;用7天时间建成“火神山”医院,集中收治患者,掐断病毒传播途径等等,都展现出了强大的决断力和执行力,同时也给予我们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苦难只会成就辉煌,风雨才能铸成彩虹。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爬不过的坎,就一定能赢得全面胜利!


标签:抗灾;硝烟;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东湖评论:万众一心,凝聚战胜疫情的人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