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层层落实把关责任 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2020年01月31日 08:10:3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 当下正值全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省委发出通知,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省委书记车俊和其他省领导分赴各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车俊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落细、落地见效。30日下午,省长袁家军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强调要层层把关、从严把关、用心把关,确保疫情管控力大于疫情传播力!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没有“世外桃源”,谁也不能独善其身,谁都不是旁观者!“三个把关”,人人有责。我们要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管起来,守好浙江大地每一道大门、每一道关口,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层层把关控增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突出重点控增量,严格控制省际流动,进一步做好入浙人员按规定“受控进入”的工作。高速公路入口、车站、机场、社区,既是一道道“门”,更是一层层“关”。只有把这些关口守好、守牢,做好每一个进入浙江人员的检查和登记,才能从严防输入这个层面遏制疫情在我省的扩散蔓延。每一道关口都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绝不能关关空转、层层失守。这方面,我们要“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一失防”“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只有每个环节都严格执行“一级响应”,落实“五个更加”“十个最”防控措施,聚焦聚力“清存量、控增量”,我省疫情管控力才能不断提升。

  从严把关无死角。魔鬼就藏在细节之中,防控工作要严格严格再严格,落实落实再落实,特别是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机场、火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处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完善与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信息共享,严格落实表格化管理,把各项防输入的措施做得更严更深更细更实。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以最严密的措施隔离密切接触者,以最严密的措施排查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构筑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用心把关更主动。疫情防控工作突发情况多、形势复杂多变、任务繁重繁琐,更需要以百姓之心为心,做到有心、上心、用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能仅仅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一项任务来完成,而是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干部要到岗,工作要到位。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能动性,用更加到位的工作、更加充分的落实来消除每一处隐患、堵住每一处漏洞。接下来的春节返程高峰,要把困难想得更充分一点、预案做得更到位一点,真正用心为全省人民把好关、守好门。

标签: 责任编辑:马轶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层层落实把关责任 坚决防止疫情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