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经济日报评论员:胜利,就在坚持和努力之中
2020年01月31日 13:34:24 来源:经济日报

  本周将是疫情防控情况复杂的一周,由于前期积累了大量疑似病例和留观病例,新增确诊病例还将增加,同时治愈者也会增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胜利,就在坚持和努力之中。

  掌握主动权是战役决胜的关键。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驰援,牢牢把握了疫情防控主动权。来自26个省份和多支部队医院的医疗队奔赴武汉“主战场”,这是战斗力量的迅速充实;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火速开建,即将完工投入使用,这是“新阵地”的开辟;疫苗研发正式立项,这是“克敌武器”的开发;城乡隔离措施广泛实行,这是阻断传染链条的制胜之道。一系列决策部署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局面已经改观,“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在全社会树立起来。

  按照病毒潜伏的规律,目前已经到了疫情蔓延的高峰期。但越来越多的治愈出院案例表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可治的,部分地区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的下降表明已经采取的防控措施是有效的。“坚持就是胜利”在疫情防控实践中得到了检验。

  “刚封城时还是有点慌,后来看到这么多人来支援我们,就踏实下来了。”一位武汉市民接受采访时这样说。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持续运转,各种防控保障措施的有力有序推进,民间群防群控和慈善行动的广泛展开,让越来越多“有点慌”的人踏实下来,增强了坚持的信心。这种踏实是疫情防控战的战果之一,并将对疫情防控产生正向回馈效应。人心稳了,信心强了,就能理性务实投入疫情防控中,增强阻击病毒的力量。

  胜利,就在坚持和努力之中。每一分坚持都在压缩病毒的势力范围,每一分努力都在增加患者的康复希望。病毒终将退场,春天必然到来,我们要做的只有再接再厉!

标签: 责任编辑:马轶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经济日报评论员:胜利,就在坚持和努力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