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写满“担当”
2020年01月31日 22:51:53 来源:荔枝新闻 艾佩韦

  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作为防控疫情的重要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守初心、担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然而现实中,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少数干部却无视责任、不敢担当,或是擅离职守,聚众打牌,不顾防控任务的重要性;或是“一问三不知”,对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弹药”数量都不熟悉;或是走过场搞形式,防控知识宣传不到位,导致聚众打牌问题依然突出。不担当不作为,就是置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于不顾,必会受到党纪党规的严惩。据南方周末统计,截至1月29日,全国至少已有33名干部因为防控不力、履职不到位受到处分,有的被警告,有的被免职,个别人还被纪委立案审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下,无论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角度,还是从国家战略利益角度,防控疫情都是一场不能输且输不起的阻击战。此时,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担当作为、守土尽责。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广大党员干部要同时认清防控疫情的紧迫性和不担当的危害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身先士卒。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危急关头冲锋在第一线、危险时刻战斗在最前沿,与人民群众心连心、肩并肩,做好疫情摸排登记、协助防控救治等工作,在防控疫情的最基层写满“担当”。

  严管也是一种厚爱。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纪检干部也要当好战士,保护党员干部,防止其跌入不担当不作为的“深坑”。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严格执纪,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在监督执纪的每个角落写满“担当”,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有多大的担当,就能干成多大的事业,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离不开党员干部的担当。广大党员干部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陷阵、无私无畏,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写满“担当”,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地评线】荔枝网评: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写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