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东湖评论:在艰难战“疫”中保持必胜信念
2020年02月01日 10:30:56 来源:荆楚网 陶玉

  日前,湖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将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党中央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工作小组,制定周密方案。截至目前,共有50多支医疗队、600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各部委大力支持,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广大医护工作者不顾自身安危战斗在一线。

  湖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武汉不是孤城,只要我们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全力提升收治能力,定能以实际成效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旗帜鲜明,构筑起党组织发挥先锋作用的“桥头堡”。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党中央更是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及疫情防控,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要求。铿锵的话语背后正是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坚决态度。

  98年抗洪、2003年众志成城抗击非典、举国支援汶川地震.....历史和实践都已们证明,只要旗帜鲜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桥头堡”作用,我们定能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过程中高高飘扬,以实际成效打赢病毒防疫攻坚战。

  勠力同心,搭建起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的“连心桥”。面对疫情,全体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带着必胜的信念积极战斗。即使当前,确诊病例在不断增加,疫情仍处于凶险莫测之中……这是一场艰难的战斗,更是一场必胜的战斗,齐心勠力才是必胜“武器”。当前关键时刻,一定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快补齐基层防控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精准施策,充分利用好打赢防疫攻坚战的“杀手锏”。“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我们定能团结一致,战胜重大挑战,化解各种风险。湖北省和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关系全国大局,我们要进一步完善诊疗方案,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病患,降低重症率,减少死亡率。将宝贵的医疗资源用在急需患者身上,加快补齐基层防控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同时,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此外,还要理顺工作机制,确保各环节真正以战时状态应对疫情防控,以必胜的决心打赢防疫攻坚战。

标签: 责任编辑:马轶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东湖评论:在艰难战“疫”中保持必胜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