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从严从细抓落实
2020年02月05日 04:21: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2月5日讯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攻坚时期。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4日上午,省委书记车俊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要求,回答好“五个问题”,坚决打好五场战役,力争早日拿下疫情拐点。

  要严而又严牢牢守住阵地。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社区、农村、车站、机场、高速出入口、重要进出通道,都是一个个前沿阵地。阵地能否守住,事关疫情防控战全局。近日,浙江多地已经发布了“封闭小区”等最严管控措施,我们必须要落实属地责任,守住门、管住人,把这些管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严而又严执行好,绝不能敷衍了事、虚晃一枪。要通过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打好管控阵地战,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把病毒隔离在大门之外。

  要一丝不苟抓好攻坚排雷。举网以纲,千目皆张,只有集中力量把重点地区的疫情控制住了,才能排除省域防控的危险雷区,才能从根本上尽快扭转局面,迎来拐点。要进一步提升重点地区管控力,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完善和强化防止疫情向外扩散的措施,严防疫情输出。同时,全力救治患者,遏制辖区内的疫情增长势头。只有持续精准有效打好重点地区歼灭战,才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为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要全力以赴提高治愈率。除了阻断传播,集中力量做好救治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突出任务。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把精兵强将集中起来、把重症病人集中起来,统一进行救治,实实在在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战胜疫病同样离不开科研支撑,要发挥医药学科优势和产业优势,加强有效药品和疫苗研发,注重科研攻关和临床、防控实践相结合。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要统筹兼顾、稳中求进,疫情严重的地区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地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结合深化“三服务”,做好企业帮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要继续为实现今年目标任务而努力。此外,要及时透明发布相关信息、打击造谣传谣行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从严从细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