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隔绝疫情,隔不断人间温情
2020年02月05日 16:57:09 来源:江海明珠网 高延

  疫情依然态势严峻,不断变化的数字牵动着千万颗心。眼下,我们正处在遏制疫情蔓延的关键期,分秒不能放松,分秒务必争取。

  行业不同,领域不同,但举国上下同心同德,每一个人都在为防控疫情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医护人员出征武汉,展示“逆行者”驰援的风采;夜以继日的医院,急需的物资源源不断送达;滞留海外的湖北公民,祖国包机接回家;市民为医护人员叫外卖,居委会工作人员为在家隔离市民送食物;新闻工作者们奋战一线,深入报道疫情的最新进展……镜头下,是疫情防控现场一个个最美的面庞和坚定的背影;屏幕外,是千万市民一字一句的祝福和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信心。这些紧张、有序、有力的行动,凝聚成强大的爱与力量,挺立成不屈的精神气概。

  我们知道,脱下装备,这些为“对抗”疫情奉献甚至牺牲的英雄们,也是儿子、女儿、父亲、母亲,牵动着各自家庭无尽的挂念。这段时间,减少外出、绝不添乱,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亲友聚会改为线上祝福,用网络传递牵挂的心声;几乎所有人外出都能自觉做好防护措施,少乘公共交通、避免扎堆就餐、保证勤快洗手;人与人之间互相分享健康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及时辟谣,等等。如果说,此前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一些令人揪心的情况隔离了人与人、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关系,但是如今,每个人的一份自觉、一份信任、一份帮助、一份祝福让人动容,真切展现了人间的温情和大爱。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的信心和底气并非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我们背后有强大的国家支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连日来,各地“接地气”的警示标语,村委会的排摸电话,志愿者的悉心问候,让群众的心安安稳稳。“我是党员,更不能退缩”,“作为党员,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冲在前面”,“总要有一批人站在一线”……一名名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的共产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再次得到验证。

  中华民族是一条伟大的航船,无惧风雨,无畏挑战。每逢艰难时刻,中华儿女始终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当下,尽管防控工作具有挑战,问题复杂、危险重重、任务艰巨,但是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依旧,患难与共的人间真情犹在,我们有信心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隔绝疫情,隔不断人间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