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全国一盘棋 我们共担当
2020年02月07日 05:07:4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2月7日讯“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习近平总书记为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努力方向。

  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证。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调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构筑起阻击疫情的有力防线……正如车俊书记与在杭湖北籍被隔离人员视频连线时所说: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要以开放包容的情怀,共同战斗,战胜疫情。

  坚持全国一盘棋,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全力遏制我省疫情蔓延,竭尽所能增援疫情严重地区,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多作贡献。

  君可曾见,第一时间向湖北派出的浙江医疗队迅速集结、逆向而行;浙江制造调集各类物料、技术,火线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浙江科研团队通过技术攻坚,率先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毒株,为疫苗研制作出贡献;浙江各类企业紧急开工加班加点,生产疫情防控物资供全国调度……切实扛起“三个地”的政治担当,鼓起走在前列阻击疫情的勇气,浙江责无旁贷,不辱使命。

  坚持全国一盘棋,山水有隔大爱无疆。当载有发热武汉乘客的航班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降落后,他们得到妥善安置和救治。也是浙江本土企业,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捐款捐物,设立疫情防控专项基金。浙江人还尽心竭力从海外筹集各类紧缺的医用防护品,送往武汉。

  修我戈矛,与子同仇。困难面前,流着同样热血的中华儿女,更要手牵手筑起新的长城,对抗来势汹汹的疫情。不计生死驰援湖北的白衣战士,挺身而出慷慨解囊的浙江企业家,想尽办法替湖北筹措物资的浙江群众,一个个普通却不平凡的个体,自发自愿地用实际行动演绎超越地域的无私大爱。

  在防控疫情这场特殊战役中,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国一盘棋的要求,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全心全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确保防控措施绝不脱靶,疫情控制顺利实现。举目四顾,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用坚守诠释奉献,奋战回应考验,为的就是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让群防群治、阻击疫情的这盘“棋”密不透风。

  全国一盘棋,不赢不收兵。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拿出浙江作为,扛起浙江担当,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可以送走病魔瘟神,交出疫情防控工作的合格答卷。

标签: 责任编辑:马轶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一盘棋 我们共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