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越是艰难越向前
2020年02月12日 11:07:2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评论员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社区、医院、疾控中心,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视频连线湖北武汉抗击肺炎疫情前线,给全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胶着中的防疫战役再一次作出明确部署,也为全国上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增添信心与动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强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武汉、湖北乃至全国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定信心、全力工作,医疗卫生、物资保障、公安消防、科研攻关、民生供应、志愿服务等各条战线的工作者都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有力开展,防控措施有力推进,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2月10日,国家卫健委正式发布名单,集全国之力与优质资源,全国对口支援湖北——不到12小时,江苏支援黄石医疗团队迅速集结完毕,首批医疗团队来自全省10个地级市的304名医护业务骨干;当天晚上10点,广东支援湖北省荆州医疗队108名成员组成的第一批医疗团队启程出发……而在这之前,从1月23日起,各省早已派出多批精锐医疗团队驰援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市。星夜集结,是“若有战、战必胜”的信念鼓舞,更是“勇往直前、毫不退缩”的使命驱使。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与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并肩战斗”成为最一致的声音,全国人民用各种能想到的方式向武汉、向湖北表达着关爱与善意。我们不会忘记那位浙商,一举买下柬埔寨口罩厂,为家乡生产急需的口罩;我们更不会忘记那一车车掏空家底的救援物资向湖北驰援而去……正是这些瞬间,让人有了暖意,有了光亮。

  这几天,有一段中国女篮赛前动员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很多人为此热泪盈眶。在视频中,教练鼓励球员: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勇气的时候,那就是使命,是信念,是一往无前。今天不仅是一场比赛,这也是一场跨越时空的能量传递。

  越是艰难越向前,这场仗,必胜!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12日 01版)

标签: 责任编辑:车轶婳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越是艰难越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