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用心守护医务人员:我愿你平安归来
2020年02月23日 11:31: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你们的服务太贴心啦,考虑问题比我们还细致,解决问题及时,服务贴心周到,在这里我们有家的感觉。”据长江日报报道,2月20日,在武汉高铁职业技能训练段,当该单位工作人员将刚刚购买的两千双布鞋、一千多双棉拖鞋送给医务人员时,令援助武汉的医务人员们感动不已。

  关爱医务人员就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医务人员纷纷增援武汉。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一定要对他们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武汉高铁职业技能训练段负责接待服务来自全国各地的656名援汉军队医务人员,承担着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为此,铁路部门把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不仅积极运送医务人员、抢运防疫物资,还主动为医务人员的后勤服务作保障。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白衣战士”的安危冷暖牵动人心。为打赢这场战疫,有许多医务人员为此付出了生命。截止到2020年2月11日24时,全国共报告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16例,6位医务人员不幸逝世。只有把敬意与感谢,化为对医务人员的理解与支持,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医务人员消除后顾之忧,比如: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和休息条件,维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创造更加安全的工作环境,才能让白衣战士能够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地投入战“疫”。

  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就是关爱我们的健康。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来自不同地区、饮食习惯不同,铁路部门科学搭配食物,实行24小时服务,配备方便面、八宝粥等夜宵,采购取暖器等办公、消毒、生活物品。精心服务,让医务人员吃好住好,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可以说,在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同时,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助力他们持续健康投入战斗,也是我们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最好方式。

  疫情防控如战场,只把白衣作战袍。再苦再累,不忘初心;救死扶伤,不辞艰辛;穿上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所向披靡。 “白衣战士”用生命诠释了何为“医者仁心”。一首充满着敬意的抗疫公益歌曲《我要你平安归来》,是对所有医务人员平安归来的期待:我要你平安归来,用春天般的微笑,告诉我因为有你,一切花开依旧。我们坚信,爱可以战胜一切,白衣天使守护病人,就让我们来守护你们,我要你平安归来。

  关怀传递力量,守护交融彼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医务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生命防线、提供了专业支撑。待战“疫”胜利时,愿所有医务人员都能够平安归来。

标签: 责任编辑:马轶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用心守护医务人员:我愿你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