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疫情时期的爱情,辛苦但值得
2020年02月25日 06:56:2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魏英杰

  疫情进入新阶段,除了少数地区,各地正陆续恢复社会正常秩序。人员返城了,企业逐步复工了,景区渐次开放了……如今,结婚也可以预约起来了。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报道,从2月24日起杭州全市婚姻登记机关逐步恢复婚姻登记办理,实行登记预约、材料预审制,婚姻当事人必须佩戴口罩、出示“杭州健康绿码”,配合测温筛查和身份信息核验,然后排队叫号“进场”。进场后,可以办理结婚、离婚和补领婚姻登记证等事宜,颁证仪式这些就免了。

  网上有段子说,这些日子许多夫妻整天待在一起,要么感情增进,要么互相腻烦了,都会在婚姻登记处得到体现。灾难是人心的试金石。婚姻关系变差的可能存在,但在苦难中相互扶持的肯定更多。

  这时候,应有不少人迫不及待地想办理婚姻登记,与对方定下终身。

  多好啊。疫情当前,新人成双成对走进婚姻殿堂,用行动表达什么也阻挡不了彼此之间的爱。戴着口罩,亮出“绿码”,如此特殊的“仪式”,在今后回忆起来,一定是一种特殊的深刻的记忆。

  疫情时期的爱情,或许仓促,或许辛苦,但岁月会证明,这样的经历将两个人的命运更紧密牵连在了一起。辛苦了点,但值得。

  开放婚姻登记,显示了抗疫的信心。疫情要防控,日子也要过,而且要创造条件,尽量不影响社会的正常节奏。社会秩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步上正轨,也是疫情变化情况下的最优选择。抗疫要有各种物资,资源紧张则打赢这场仗会更辛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鼓励企业复产复工,就是这个道理。

  当然,还是那句话,疫情防控和恢复社会正常秩序不矛盾,但不能顾此失彼,硬来蛮干。复工复产也好,婚姻登记也好,符合条件的都要逐步开放,同时也要抓好疫情防控,用足人防技防,网格化管理、动态化调整,决不能出现百密一疏、前功尽弃的情况。

  所以,前往婚姻登记的新人们,理应遵守相关管理要求,自觉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温,把喜事办得顺顺利利、稳稳当当。

  疫情时期的爱情,或许仓促,或许辛苦,但岁月会证明,这样的经历将两个人的命运更紧密牵连在了一起。

标签:疫情;婚姻登记;恢复 责任编辑:叶琛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疫情时期的爱情,辛苦但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