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0年02月28日 07:18:5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江坪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每一天,当我们看到一个个英雄的光荣事迹,深深感受到广大白衣战士的可敬、可爱,也深深为我们国家有这样的白衣战士而自豪。广大与病魔作斗争的白衣战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一份份请战书,表达了白衣战士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有一位军医这样写道:“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就是军号,它在召唤我们迅速集结,时刻准备奔赴战场。面对灾情,我向院党委请战,随时听候医院调遣,随时准备奔赴抗击‘新冠’第一线!”他们用白衣战士的忠诚与担当,谱写了一首纵然面临被感染的风险,也要向死神亮剑的赞歌。

  一个个动人的场景,展现了白衣战士大爱无疆的崇高品质。有一张照片深深感动了我们,场景发生在湖北十堰。一名护士蹲在路边吃饭,不远处的丈夫与孩子正看着她。吃饭的江世娥,是当地卫生院的护士。正月初二上班,怕传染给家人,一直没敢回家。第25天,在护送一名病人时路过家的楼下。老公穿着睡衣,带着儿子,把刚做好的饭菜送到路边:“儿子想你了,你把饭菜吃完,我们就在旁边看着你。”这种直击人心的感动来自平凡,而这些平凡的伟大更感人!

  一句句对话,蕴含着白衣战士救死扶伤的责任担当。这是一家媒体记者在隔离病房采访湖南中医药大学华光医生时的对话,问:“今天你收治多少病人?”答:“与战友们一起看了50个。”问:“你说话上气不接下气,是不是非常辛苦?”答:“非常累,所有衣服都湿透了。”问:“能否按时下班?”答:“还不行,病历还没有写完,排队换防护服轮到我也需要两个小时。”问:“你们是否没有吃晚饭?”答:“没有吃,很饿。现在浑身都特别冷、特别饿。”这种敞开心扉的回答,表明白衣战士为治愈患者在承受着一切!

  白衣战士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他们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大爱无疆的崇高品质、救死扶伤的责任担当,是飞扬的风采,也是昂扬的斗志,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标签:白衣战士;新时代;崇高品质 责任编辑:叶琛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时代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