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湖北鄂州:重症危重症占比明显下降
2020年03月06日 13:02:40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常理 董庆森报道: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5日召开发布会,介绍鄂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和贵州省对口支援情况。

  “贵州医疗队负责援助鄂州雷山医院、市三医院、中心医院的2个ICU和3个重症病区,合计1105张床。”贵州省援鄂医疗队前线指挥部成员、专家组组长、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左石介绍,截至3月4日24时,鄂州市累计救治患者1394例,其中贵州医疗队共管理患者707例,占比50.7%。鄂州市在院患者430人,贵州医疗队管理310人,占比72.1%。鄂州市的重症患者共计39人,贵州医疗队管理22人,占比56.4%。危重症患者13人,全部由贵州医疗队进行管理。贵州省派出9批援鄂医疗队、疾控分队、中医专家分队、救护车分队共计1441人,在鄂州860人,武汉581人。

  鄂州市市长刘海军表示,鄂州疫情从一开始就呈现出武汉输入型病例多、本地社区型传播快的特点,一直到2月18日疫情才趋于平稳。

  通过前期的努力,目前鄂州的疫情防控发生了积极变化:一是新增确诊病例持续走低。从2月18日起,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降到个位数。从2月24日起,连续12天保持在2例以下。二是重症、危重症患者占在院患者的比例从最高峰50.99%,目前已经下降到12.3%。三是治愈人数较快增长。目前累计出院920例,治愈率65.42%。

标签: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北鄂州:重症危重症占比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