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凡人勇士 铭刻丰碑
2020年03月11日 05:32:1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刘雪松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 近日,省委决定,追授韦长春、裴小平、郑世茂、何旭峰、张超、王丰华同志“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其中,韦长春、裴小平、郑世茂、何旭峰等四位同志是此次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感动之江大地。然而,就在表彰决定公布的同一天,3月10日,又有一位警官去世。

  当天,因在抗疫期间突发身体不适,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王益民不幸殉职。这位80后警官的生命,定格在38岁。

  他们当中,有60后老党员,有80后青年,但在突如其来的大考面前,他们都用最宝贵的生命完成了答卷,令人痛心也让人肃然起敬。

  这确实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全国各地各行业携手“逆行”,与医务工作者一道筑起保护生命、抗击疫情的新的长城。无数普普通通的平凡人用恪尽职守担当战士责任,用敬业、专业的精神担当勇士使命。据2月26日公安部公布的数字,截至当日,全国公安民警、辅警在一个多月的抗疫阻击战中,有49人因公牺牲。国家民政部初步统计,截至3月10日,全国已有53位城乡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公殉职。这些凡人的力量,与一线医务工作者一起构成顶天立地的民族脊梁。

  几天前,在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7名凡人勇士亮相。这是对战疫中作出贡献的平凡的人们的致敬。虽然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鲜花中、镜头前的主角,但每个人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生命价值。凡人勇士牺牲在岗位上,令人痛惜与感动。他们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战疫的丰碑上。同时,这也提醒我们,疫情不止、战斗不息,仍须把关爱与温暖送到一线,仍须最大限度地减少牺牲。

标签:基层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凡人勇士 铭刻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