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抗疫擦亮“识人慧眼”
2020年03月11日 05:32:4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江斌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 抗疫之际,全国有许多平时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工作、战时在一线关键部位冲锋的“尖刀兵”被火线提拔。非常之时,当战“疫”干部在一线冲锋陷阵、拼搏奉献,如何通过抗疫之战擦亮“识人慧眼”,成为亟待破解的现实课题。

  疫情是一面镜子,疫情之下,谁是作风浮夸、麻痹大意、“一问三不知”的干部,谁是勇挑重担、敢于作为、经受住疫情严峻考验的干部,从最近一些地方对一些干部严肃问责和火线提拔的情况来看,或许“识人者”已擦亮“识人的慧眼”,将抗疫“众生相”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考验干部,越能识别干部,越能检验出一名干部的成色。既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全方位、多渠道了解干部,又要注重了解干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中的表现。“识人者”何不以这次疫情防控为契机,动真格将那些政治麻木、能力不足、履职不力、精神懈怠、庸碌无为的“昏庸懒散拖”干部调下来,真正将那些“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敢于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岗位锻炼,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干”的“德能勤绩廉”干部用上去?

  谁是好干部标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谷文昌等,他们正是永不过时的好干部标杆。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慧眼识珠,真正把好干部用好用活、用在刀刃上。

标签: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抗疫擦亮“识人慧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