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眼镜兄弟 很有眼光
2020年03月11日 05:33:2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逯海涛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 为武汉医护人员募集20多万副护目镜,坚持为医护人员免费修配眼镜……温州陈庆申、陈庆丰兄弟的故事被央视报道后,为抗疫中的凡人善举又增添了温暖一笔。

  这对兄弟是在武汉打拼的温州人,门诊部就开在华南海鲜市场隔壁。然而这对兄弟没有退却和逃避,反而积极利用自己手头的资源,为武汉筹集到了20多万副护目镜,其中自掏腰包46万元。几十万副护目镜相对于武汉庞大的抗疫需求可能微不足道,但是这已是两个普通人能够奉献出的最大力量。之后,身为董事长、院长的兄弟俩又亲自为全国各地的医生义务修眼镜,把自身的技能用到极致。

  都说温州人很精明,但是面对这么多付出,他们面对镜头的那句“破产就破产”,却显示出温州人在大是大非前的勇决。疫情当前,什么是真正有价值的,兄弟两人心中敞亮得很。积极回馈社会、慷慨造福乡里,一直是诸多浙商的人生哲学,也是他们能够把生意做到全球的秘诀之一。这次疫情中,许多在外地乃至海外闯荡的浙商和华侨,难舍故土,纷纷捐款捐物,充分彰显出浙江人血液中流淌的那一份仁义基因。

  多年以后,再回顾此“疫”,除了举国抗击的“大写意”之外,众多“小角度”“小人物”的凡人善举同样会让人铭记在心、暖意融融。家国情怀、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这些不只是标语式的口号,对千千万万中国人来说,已经成为在面对危难之时主动唤起的道德自觉,这也许就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可战胜的密码所在。

标签: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眼镜兄弟 很有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