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好事办坏,源于初心缺失
2020年03月13日 06:28:0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张炳剑

  看到垃圾车运送猪肉给居民的照片,觉得匪夷所思。这种事想想都恶心,但这种不能想象的事,居然是真的。

  据武汉发布3月12日通报,武汉市青山区钢都花园管委会使用环卫车辆为辖区园林社区居民运送集中购买的平价肉,对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武汉市纪委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青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供应保障组组长骆蓉党纪立案审查。

  此前,钢都花园管委会于3月11日晚通过微博致歉,承认由于工作失误,在为居民运送集中购买的平价肉过程中,没有严格落实食品清洁运输的有关要求,使用一辆环卫车运送了1000份速冻肉。随后,青山区纪委监委通报称,决定对钢都管委会党委书记徐增堂,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磊予以免职并立案审查。

  应该说,武汉市和青山区两级政府,事后处理是十分迅速及时的,这有助于平息居民的愤怒和伤痛。同时,也让大家看到,党和政府对于这种漠视民众生命健康的不良行为绝不姑息。

  居民因为疫情被困家中,不能出门采购,社区等基层组织当起了“采购人”,解决居民后顾之忧,这本是一件为人民服务的事,是一件挺让人暖心的事。

  结果,却因为某些人“工作失误”,好事办成了坏事,不仅可能伤害居民身心健康,也损害了民众对政府的信任。

  这显然不是一句“工作失误”能够搪塞过去的,理该查办。用垃圾车运送食品肉,所反映出的问题不止是工具选择失误,更是体现某些干部对居民生活和健康不关心,对所做的工作不上心。

  试问,如果这肉是自己吃的,他们还会用垃圾车送吗?说到底,是内心缺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才会有这种敷衍了事、麻木不仁的做法。

  武汉市民为抗疫做出了巨大牺牲,作为管理者,理应尽量去帮助、安抚他们,就算缺乏条件,也应该尽量想办法给予他们最大的优待。何况,百姓无小事,只要是关系到居民的事情,一件件都应该认真对待,仔细去做。如今出了这种令人寒心的事,实在有负党和人民赋予他们的权力和期望。

  如果说疫情早期,可能存在某些地方准备不足而混乱的情况,导致一些纰漏出现,还能理解,可如今,各方面都渐入正轨,无论从这段日子收获的经验还是从各方的支援上来说,都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失误”。

  要建立信任,是一件需要很长时间的事,但破坏它却很容易。在民众与党政干部之间,这个道理也同样适用。

标签:猪肉;武汉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好事办坏,源于初心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