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让我们记住“最大的功臣”
2020年03月14日 08:48:1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张萍

  3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车俊与我省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视频连线,表达慰问敬意,为他们加油鼓劲。同日,2018位浙江援湖北医务人员名单见诸媒体,不落一人。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理应拥有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你们是最大的功臣,党和人民要给你们记头功。” 2018个熠熠发光的名字,不只是简单的符号,而是2018道希望之光。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日夜奋战、舍生忘死。让这些白衣战士的名字走到聚光灯下,接受大家的致敬,充分表达了被守护者最朴素的心意:我不仅知道你为了谁,我也要知道你是谁。

  以“礼”正国,以励率民。英雄受到尊崇,彰显全社会肯定奉献者的态度,必将召唤更多人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将个人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中华民族的历史丰碑上,镌刻着无数仁人志士的名字,这些名字正是我们历经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的根本所在。懂得珍惜英雄,善于树立榜样,未来奋斗路上才能凝聚起共担风雨的强大力量和不惧艰难险阻的雄浑之气。

  在决战疫情的关键时刻,车俊书记重提凯旋之约,也极大地鼓舞了“战士们”的士气。相信等疫情被消灭,不仅有樱花可赏、有西湖可游,还会有人民为这些“最大的功臣”送上的掌声。有功之臣,党和人民不会忘。

标签: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我们记住“最大的功臣”